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幸福的奋斗者】阿依努尔·阿巴斯:鲜花绽放美丽事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7 15:02 来源: 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聚焦“奋斗”这一时代主题,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奋进力量。

  即日起,天山网推出“幸福的奋斗者”系列报道,持续深入讲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奋斗的生动故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疆儿女应有的贡献。

阿依努尔·阿巴斯(右)和艾比拜汉·买吐孙在花艺培训基地一起包装花束。

  天山网讯 (记者 刘霞 摄影报道)3月5日,当记者走进阿依努尔·阿巴斯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居社区的培训基地办公室时,一进门的墙上用红色手工花拼成的“民族团结一家亲”7个大字赫然醒目。在这红艳艳的大字下,有一行小字——乌鲁木齐阿艺努丽工贸有限公司。

  阿依努尔是该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新疆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现已拥有7家花艺店、3个社区花艺培训基地、1个批发点以及3家分公司和2个种植基地,而在20多年前,阿依努尔还只是乌鲁木齐市一家花店里的学徒。

  奋斗改变命运

  1996年,阿依努尔从家乡伊犁只身来到乌鲁木齐市,希望能够找机会学习技能。

  美丽的阿依努尔喜欢一切美丽的事物。“干脆先去花店打工吧!每天看着鲜花,心情也会更好。”于是,阿依努尔便选择到花店边打工边学习。半年后,在花店里能学到的知识已经满足不了她。她又去天津市一边学习插花,一边向身边的人学习普通话。老师的耐心和专业,同学的热情和帮助,让阿依努尔深深爱上了鲜花这份事业。

  1998年,阿依努尔回到乌鲁木齐,在团结路租了一间7平方米的小店,自己装修、贴墙纸、布置陈列,在身边同行的帮助下进了一批鲜花,阿艺努丽花店就这样诞生了。

  2000年,阿依努尔了解到小额担保贷款的创业优惠政策后,便立即申请5万元贷款,店面扩大到30平方米。

  在她的努力下,花店生意越来越好。2004年的一天,一位老顾客带着一个外国人来到花店问阿依努尔:“你的鲜花可以出口吗?”出口?阿依努尔从未想过鲜花还可以出口。为了满足顾客要求,阿依努尔说:“我了解一下出口的要求和条件就给您回话。”

  经过多方了解,阿依努尔得知出口需要有企业资质、货品检验等相关配套手续,而她只是一个小花店。但是机会来了,不能错过。阿依努尔了解了订单需求后,就立即注册公司办理手续,和两个同行的朋友一起拿下了这个订单。

  当她拿到第一笔出口赚来的两万多元时,激动地流下眼泪。也正是这笔订单,让阿依努尔注册公司成为乌鲁木齐阿艺努丽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奋斗获得幸福

  鲜花,让阿依努尔打开了美丽事业的大门,也为她带来了幸福甜蜜的爱情。

  2000年的三八妇女节,阿依努尔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在花店忙碌着。在邮局工作的木塔力甫·吾斯曼下班后来到店里,要买一束花送给自己的妈妈。阿依努尔热情接待,并立刻为他挑选、包装。

  等待的过程中,木塔力甫见阿依努尔这么年轻就一个人开着一家花店,内心充满敬意,便和她聊了起来:“花店就你一个人吗?怎么不雇个店员?看起来你特别忙,如果有我能做的,我可以帮你。”

  阿依努尔笑笑说:“雇人还要花钱,我一个人也可以忙得过来的。谢谢你!”木塔力甫看见这样美丽的一个姑娘如此坚强努力,充满力量,逐渐对阿依努尔有了好感。

  阿依努尔告诉记者:“从那之后,他就经常下班后来店里帮忙,我们从朋友变成了恋人,2002年我们结婚了。是鲜花给我带来了好运,现在他在公司做销售,我做内部管理。他很努力,也很优秀。”

  随着企业越做越大,2014年,阿依努尔通过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社区了解到,不少南北疆的女性随家人来到乌鲁木齐,但一直没有工作。她和社区干部商量,在社区成立培训基地,把自己的花艺技术传给更多的女性,鼓励支持她们走出家门,就业创业获得幸福生活。

  4年来,阿依努尔陆续在三个社区创办花艺培训基地,去年底增加糕点培训,带领300多名女性走出家门,就业创业,成为家里的“半边天”。

  目前在沙依巴克区新居社区培训基地工作的艾比拜汉·买吐孙告诉记者:“如果不是阿依努尔教会我插花技术,现在41岁的我可能还天天在家里,身体也不好,没有收入。如今生活规律了,身体也好了,每天上班8小时,周末休息,还有2000多元的工资。培训基地就是我的第一个家,旁边的楼房里是我的第二个家。”

  阿依努尔说,奋斗的过程充满艰辛也倍感幸福,那些艰苦的日子不愿再提起,但却使她不断学习、勇往直前。她希望有更多的女性能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命运,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新时代靓丽、独立的女性。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力(社论)   18-03-05
凝聚奋斗力量 焕发勃勃生机   18-03-05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奋斗”是两会最强音符   18-03-05
凝心聚力携手新时代 团结奋斗再创新辉煌-新华网   18-03-05
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力(社论)   18-03-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综述
·唐山着力织密社会保障网
·王克生入选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唐山妇联倡议广大妇女姐妹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唐山各部门就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表态发言(四)
·2017年唐山就业和民生工作的“成绩单”
·唐山市妇联举办情绪疗愈公益课
·“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2018年唐山将描绘好“中国梦·唐山篇章”
·“小唐园”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启
社会>>
·杭州推迟半小时上学见闻:部分家长仍在适应中
·百名玉树地震孤儿的“老妈”:给了他们一个家
·老人迷路山中50余小时 海南警方14小时惊魂搜救
·2岁娃生日当天去楼盘看房出意外 孩子手指被夹
·新房装修地面一砸一个坑 装修公司:承诺协商赔偿
·不能自理老人不会用 智慧养老真“智慧”吗?
·公交司机冒险救下跳海轻生女子 今年已是第三次救人
·警察世家“警花”写警察情诗:爱才能撑起警察天地
·广州城市“花名” 市民最爱“花城”
·郑州相亲角火爆 条件越好越难找成“怪圈”(图)
 
热点新闻
·唐山3月底前叫停“互助献血”
·唐山:路南燕京西里社区开展元宵节活动(图)
·唐山这些行业企业将退城搬迁
·唐山消防喜迎77名新兵入队(组图)
·唐山: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延迟解除
·唐山开展"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活动
·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唐山市人民医院将选址建设新院区 实现"医养结合"
·唐山2017年二孩生育登记4.2万例 再生育审批2386例
·王浩:推动唐山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