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最美“准妈妈”:产前最后一天仍在医院上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7 15:08 来源: 中国网
 

最美“准妈妈”:产前最后一天仍在医院上班

同仁儿科门诊“准妈妈”李新兴、曹照凤、郑姣姣、孙悦。

中国网3月7日讯 现代社会,各行各业的女性从业者,用女性特有的柔韧与智慧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网记者走进同仁医院儿科门诊,把医护工作一线“准妈妈”们的故事讲诉给大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即使是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她们在救死护伤的工作中也没有任何特殊优待,不但从不叫苦叫累,有的时候还能一个顶俩。“准妈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

2018年2月的最后一天,南区儿科门诊的孙悦将上完产前的最后一个班,肚子里的宝宝已经满38周了,宝宝陪着妈妈和妈妈的同事们共同度过了艰难的流感季。恰巧儿科门诊其他的三个准妈妈也上白班,为了纪念这个忙碌的冬季,洪亮医生为她们拍下了一张合影。

在过去的这个冬天里,有两个关键词——“流感”和“儿科医生短缺”在各路媒体上频繁出现。发烧、高烧、高烧不退,咳嗽、流涕、精神萎靡,一个又一个孩子病倒了,一个又一个家庭感染了,全国儿科门急诊全面告急,人满为患。长时间的等待让诊室内外都充斥着焦虑。同仁医院儿科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打赢了这场特殊的战斗,其中就包括这些准妈妈们。

儿科门诊医生顾华丽,护士孙悦、曹照凤、郑姣姣、李新兴,都是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她们是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谁要有个发烧、流涕,恨不得离得八丈远,可她们不是普通的孕妇,她们是儿科医护工作者,不能矫情,没有扭捏,多戴几层口罩,多喝几口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去帮助孩子们远离病痛与折磨,用自己亲切的话语去化解父母的焦虑与无奈。

同仁儿科门急诊每天都有高热惊厥、吐泻脱水、高烧不退需要紧急处理、抢救的病人,最多的时候曾出现1小时相继接诊高热抽搐病人6个。查体、吸氧、心电监护、抽血、扎针、输液,孕妈妈们要挺着大肚子反反复复做无数次,高强度的操作,高感染的风险,可谁也没有抱怨,谁也没有请假。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