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王润代表:北京冬奥活动用车预计实现自动驾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07 19:18 来源: 未来网

  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客,指出中国高铁是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鼓励长客继续领跑并带动中国装备制造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

  未来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谢青 李盈盈)“2022年冬奥会的活动用车由长客研发,体现智能(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绿色环保(即车的内装材料全是环保材料)、节能(研发完成的车比现有的车节能达到7.5%);同时,北京冬奥高铁结合了中国元素、运动元素和京张线路百年文化历史,将成为‘可移动的文化名片’,预计明年完成试运行。”2018年3月6日下午,在吉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长客”)董事长王润如是说。

  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润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借机冬奥会打造“可移动的文化名片”

  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客,指出中国高铁是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鼓励长客继续领跑并带动中国装备制造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

  王润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客2年来,长客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350公里的商业运营速度,这是全世界速度最快的。

  目前,长客正在抓紧研发2022年冬奥会的活动用车,该车的特点有智能(自动驾驶)、绿色环保(车的材料全是环保材料)、节能(研发完成的车比现有的车节能达到7.5%)的特点。而且该车结合中国元素、运动元素和京张线路百年文化历史,将成为“可移动的文化名片”。

  与此同时,长客正在研制400公里及其以上运行速度的高铁,它可以变轨矩运行,满足“一带一路”需求。还在准备2个完全市场性行为的国际性高铁竞标,一个是新马高铁,一个是土耳其高铁,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

  2018年3月6日下午,吉林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长客力争成为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

  对于公司目前的发展态势,王润表示,目前正稳步地按照既定方针推进成为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进程。具体分“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全球市场全覆盖,2017年底已经实现。

  第二步,到2020年,即“十三五”末期,实现跨国经营。当前的准备工作已就绪,一方面,市场已经全覆盖,并实现了美国纽约大都会认证、欧盟认证和俄罗斯认证。另一方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示后至今,在国际市场拿到近70亿美金订单,为跨国经营提供项目支持。还把全球分为四大块,完成布局,即以澳大利亚为总部的亚太区、以美国为总部的美洲区、以俄罗斯莫斯科为总部的中亚和欧洲区和以土耳其为支点的中东和非洲区。同时,布局了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三个国际研发中心。

  第三步,2025年真正实现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的目标。这一目标实现的标志是: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十分达到一定水平;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人才队伍在世界上处于较高水平。

  成为“世界性企业”,如何继续保持竞争力?

  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王润表示,首先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要求,实现“三个转变”,即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由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由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样才能由大到强。

  为了做大做强,王润给出四个对策。第一,要完善研发体系,提升创新能力,真正实现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驱动。为了这一目标,必须明确技术才是企业发展原动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发展路线建立适应企业发展的五位一体的研发体系。第二,通过研发体系的建立运行,和跨国经营活动的开展,有效配置全球市场、资本、人才、劳动资源。第三,以改善人类出行为导向,不断深入研究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民的个性化需求,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出行方案,满足用户的需要。第四,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既要有能运行国际化经营的领军型人才;又要有高水平行业内顶级技术专家,还要有项目管理能力的高级商务人才。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旧貌换新颜 喀赞其民俗区打造城市名片   18-02-26
2017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1.75万亿 投入强度2.12%   18-02-24
中国科研“提档增速”创新驶入“快车道”   18-02-24
台湾新能源车企将在岛内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18-02-23
重庆移动发布春节大数据:那些数字背后的温情   18-02-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自来水公司组织员工志愿服务得到好评(图)
·唐山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持续提升
·农行“网捷贷”百姓融资快
·一份来自“娘家人”的报告
·唐山食药监局提醒: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春风行动助力巾帼创业就业
·唐山:执行法官网络查控办案效率显著提升
·唐山“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活动启动
·唐山消防走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图)
·唐山交警联合交通、环保部门严查大型车辆违法行为
社会>>
·老人退休后蛋壳作画自学成才 画尽三千京剧脸谱
·鲍师傅启动品牌维权 北京14家直营店对战200余山寨店
·电力和铁路部门努力保障春运圆满收官
·团伙买千万条个人信息诈骗考生受审 9人被诉诈骗罪
·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黄淮江汉等地将迎降水
·图书城保安当翻译 退休前是老师英语靠自学
·有毒物质成制作玩具原料 小学生误食致中毒(图)
·奇迹!女孩深夜坠楼 简易棚彩钢瓦的缓冲救了她
·男子伪装成音乐家专偷高档小区 工具藏在琴盒中
·特大城市00后:12年中小学时光住“别人家”不稀罕
 
热点新闻
·唐山:开平2018年元宵花会展演拉开帷幕(图)
·唐山近5万辆小黄车集体"洗澡"(组图)
·唐山3月15日将举办2018年首届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奋斗者的幸福】杨南:幸福就是让洋学生们爱上中国戏曲
·唐山:丰润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王浩到铁路唐山北站督导检查安保工作
·唐山12315去年受理投诉举报8525件
·唐山:迁安瓜果飘香迎客来(图)
·唐山一中校长开学典礼致辞:微雨众卉新 一雷惊蛰始
·唐山公交启动创建“绿色出行·畅享公交”文明服务品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