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两会微网端】公安系统代表获媒体超高“点单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12 15: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3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中,出现了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大队大队长魏春的身影。身着警察制服接受采访的她在人民大会堂的人潮中分外抢眼。

魏春并非个例。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们以丰富的基层经历、广泛的社会调研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获得众多网友点赞,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邀约采访的“座上宾”。

商国是,公安系统代表获各大媒体超高“点单率”

“每年两会,公安系统的代表都很受媒体欢迎,因为要谈‘法治中国’,他们是非常合适的人选。”一位媒体同行告诉记者。

的确,在中国法治化建设的征程中,公安系统代表是感触最深、最有发言权的群体之一。

这不,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蓉就被许多媒体“点单”了。她的名字出现在3月5日人民日报两会特刊《政府依法行政 社会奉法行事》一文中。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近年来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执法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教育,使公安民警敢于执法、善于执法,让群众感到有尊严、很温暖。”

在新华社近日播发的《历史性成就举世瞩目 新时代蓝图催人奋进》一文中,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石蓉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新使命的理解,“群众对安定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有更高期待,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公安民警的新使命、新任务。”

3月8日,中国网刊发题为《从缉毒队长到人大代表 在刀刃上“舞蹈”的警察妈妈》的文章。文章主角魏春表示,虽然已经来到北京,自己还是不断地通过电话、微信进行调研,希望可以完善自己带来的建议。“要说出民警的想法和心声,并且要把这些带到人民大会堂去。”她说。

记者粗略统计,两会开幕至今,公安系统代表已被各大媒体“点单”超过50次。

谈公安,通过媒体为基层民警鼓与呼

“我在基层时刻感受着总体国家安全观给社会治安带来的深刻变化:打击犯罪的本领越来越强了,治安防控体系越来越严密了,特别是通过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等一系列举措,公安队伍始终在状态、在行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孙建国不忘向大家介绍公安机关的新发展。

在法制日报记者笔下,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新杰“有点‘闷’,不太爱表达”。这位从警21年的法医屡建奇功。“当选代表后,不少群众和基层民警找到王新杰,希望他把群众的呼声带到北京。王新杰坦言,这也是他履好职的强大动力。在调研中,王新杰听到最多的是呼吁保障民警执法权益的问题。”文章中,不善言谈的王新杰却在谈到基层、谈到公安、谈到群众呼声的时候打开了话匣子。

“时代在变,生活在变,警服的颜色和款式在变,但不变的永远是我的初心、使命、担当和对警服的挚爱!”在山西省委政法委的微信公众号“山西政法”里,杨蓉写的这篇《初心 使命 担当》,或许能代表每一位公安系统代表的心声。不管获得多么高的“点单率”,他们都不曾忘记来时的路。

(本网北京3月11日电)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群众办事"15分钟距离圈"—内蒙古稀土高新区推行"马上就办"   18-03-12
伟大工程建设需要常长严实深细   18-03-11
法治的分量在人心的秤上   18-03-11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两高”报告 感受公平正义的法治力量   18-03-11
两位政协委员的共同心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   18-03-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自来水公司组织员工志愿服务得到好评(图)
·唐山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持续提升
·农行“网捷贷”百姓融资快
·一份来自“娘家人”的报告
·唐山食药监局提醒: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春风行动助力巾帼创业就业
·唐山:执行法官网络查控办案效率显著提升
·唐山“创森林城市、评十大古树”活动启动
·唐山消防走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图)
·唐山交警联合交通、环保部门严查大型车辆违法行为
社会>>
·老人退休后蛋壳作画自学成才 画尽三千京剧脸谱
·鲍师傅启动品牌维权 北京14家直营店对战200余山寨店
·电力和铁路部门努力保障春运圆满收官
·团伙买千万条个人信息诈骗考生受审 9人被诉诈骗罪
·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黄淮江汉等地将迎降水
·图书城保安当翻译 退休前是老师英语靠自学
·有毒物质成制作玩具原料 小学生误食致中毒(图)
·奇迹!女孩深夜坠楼 简易棚彩钢瓦的缓冲救了她
·男子伪装成音乐家专偷高档小区 工具藏在琴盒中
·特大城市00后:12年中小学时光住“别人家”不稀罕
 
热点新闻
·唐山:开平2018年元宵花会展演拉开帷幕(图)
·唐山近5万辆小黄车集体"洗澡"(组图)
·唐山3月15日将举办2018年首届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奋斗者的幸福】杨南:幸福就是让洋学生们爱上中国戏曲
·唐山:丰润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王浩到铁路唐山北站督导检查安保工作
·唐山12315去年受理投诉举报8525件
·唐山:迁安瓜果飘香迎客来(图)
·唐山一中校长开学典礼致辞:微雨众卉新 一雷惊蛰始
·唐山公交启动创建“绿色出行·畅享公交”文明服务品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