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将研究建立六大标准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马彦铭)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加快研究建立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标准体系,使标准真正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指挥棒。相关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求,以全面提升标准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构建六大标准体系,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河北省标准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内容复杂、涉及面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河北省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承担单位,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河北省标准委办公室将委托省标准化院研究各标准体系的基本框架和通用软件系统,并为各有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提出,河北省将按照边建设、边完善、边提高的原则开展标准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河北省各行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需要,积极申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积极支持企业主持或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95项国际、国家标准和150项省地方标准制修订任务。标准制定要紧紧围绕河北省重点战略、重点项目的实施,积极开展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研究和引进,加快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为标准,推动产、学、研、标准一体化建设。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标准化助力转型升级。在工业领域,推动河北省工业优势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工业基础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标准的制修订,运用标准化手段促进互联网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应用。继续抓好钢铁、水泥、玻璃、烧结机和十大重点涉水污染行业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标准的制定和实施。

  在农业领域,深入推进农业标准化,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新技术推广、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养殖、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加强农业标准制修订工作,促进农业新技术成果标准转化率大幅提升。继续深入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探索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试点效益评价,做好示范区绩效考核。

  此外,在服务业领域,河北省将完善服务业标准体系,开展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并加快物流等重要领域标准化建设。在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领域,河北省将建立健全标准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加强推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河北省将围绕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土地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地质和矿产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和节能低碳六个方面,形成绿色低碳宜居的生态发展标准体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河北省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目标,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区域标准化协调发展新机制。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省贫困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率将实现100%   18-03-11
习近平:法治是各级领导干部知识体系中的基础内容   18-03-10
市场体系如何做到开放有序   18-03-10
河北省新增15个省历史文化街区 获批合计达32个   18-03-10
习近平下团组,这些重磅提法释放明确讯息!   18-03-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丰润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唐山全力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纪实
·“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146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唐山消防进社区宣传安全知识(图)
·唐山三女河机场精心打造“绿色母婴室”
·春运落下帷幕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83.3万人
·民营企业成为唐山吸纳高层次人才主力
·3月16日起唐山公交执行非空调期价格
·唐山慈善总会2017年接收294万余元善款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2月份情况通报
社会>>
·这个“鸽子王”“不务正业”为什么还被人人夸?
·老人退休后蛋壳作画自学成才 画尽三千京剧脸谱
·鲍师傅启动品牌维权 北京14家直营店对战200余山寨店
·电力和铁路部门努力保障春运圆满收官
·团伙买千万条个人信息诈骗考生受审 9人被诉诈骗罪
·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黄淮江汉等地将迎降水
·图书城保安当翻译 退休前是老师英语靠自学
·有毒物质成制作玩具原料 小学生误食致中毒(图)
·奇迹!女孩深夜坠楼 简易棚彩钢瓦的缓冲救了她
·男子伪装成音乐家专偷高档小区 工具藏在琴盒中
 
热点新闻
·唐山3月15日将举办2018年首届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唐山近5万辆小黄车集体"洗澡"(组图)
·【奋斗者的幸福】杨南:幸福就是让洋学生们爱上中国戏曲
·唐山:丰润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唐山12315去年受理投诉举报8525件
·唐山:迁安瓜果飘香迎客来(图)
·唐山公交启动创建“绿色出行·畅享公交”文明服务品牌
·唐山一中校长开学典礼致辞:微雨众卉新 一雷惊蛰始
·唐山部署城建系统2018重点工作
·王浩: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