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0 11:24 来源: 中安在线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几年前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振奋人心的话犹在耳畔。

“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最牵挂的,仍然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情怀与承诺。“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这是人民领袖习近平鲜明的执政理念。这些激荡时空的声音,无不道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执政品格——以人民为中心。

从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改变的是人民的生活,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时指出,五年来,我国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超过经济增速;出境旅游人次由8300万增加到1亿3千多万;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6.7岁;棚户区住房改造2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700多万户,上亿人喜迁新居……这份实打实的“成绩单”足以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变得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我们昂首进入了朝气蓬勃的新时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先后来到六个团组,与代表委员亲切交谈,共商国是。讨论期间,总书记讲了许多深刻、精彩的重要论述,但他强调最多的仍然是改善民生。2018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2019年完成村村通硬化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民生大礼包”,可谓用心良苦,让每个人都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未来,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人民领袖习近平为人民奋斗的情怀,必将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在新时代开创新辉煌。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代表委员谈文艺为民   18-03-20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18-03-20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   18-03-20
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18-03-20
奋进新时代 加劲抓落实   18-03-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黄金公式"开启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全速马达
·唐山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 快来参与 认定后有奖励
·唐山城管局“四大工程”促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2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唐山限行提示:3月20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举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8年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举行
·2017“感动唐山”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图)
·“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在南湖拉开帷幕(图)
社会>>
·中国睡眠障碍患者约五六千万 工作压力大是罪魁祸首
·自制水晶泥售卖存在三无产品 含硼砂可致儿童中毒
·福建连城南宋灯笼文化节点燃乡村狂欢夜
·湖北宜昌一社区办“晚霞食堂” 破解居家老人就餐难(图)
·湖南知识产权“三驾马车”齐发力 围绕创新做“文章”
·周末校外辅导班仍疯狂补课:孩子叫苦 家长无奈
·清华博士携93项专利养牛 立志打造自己的牛肉品牌
·招生考试发现违禁药物 警惕兴奋剂向竞赛场外蔓延
·@所有人! 5月1日起在动车上吸烟 180天内不得坐火车
·两年查获三起千克级毒品案 她的火眼金睛如何炼成
 
热点新闻
·唐山:14、15日单双号限行 公交免费 外地车不限
·唐山启动"实行文明祭祀·过绿色环保清明"活动(组图)
·唐山:福乐园社区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义诊活动(图)
·王浩到重点企业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工作
·唐山迁安市监局走进校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图)
·“数读”唐山民政2017
·唐山将试点小学生"弹性离校"制度 探索解决"下午三点半"问题
·唐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唐山公安消防支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4000余件
·2018年唐山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9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