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植根人民沃土,以奋斗筑就复兴梦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0 18:09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3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行大道、民为本”。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仅需要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更需要民生持续改善。只有不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化民力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持久动力。关注民生、改善民生、造福民生,也已经成为了治国理政的根本。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多次提到“人民”,足以凸显“人民”二字在习近平主席心目中分量之重。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也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更是社会变革和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虚心向人民学习,汲取人民智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创造精神,必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民族复兴注入强劲正能量。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回望过去这5年,城乡低保标准提高、户籍改革全面实施、网络提速降费、生态环境逐步改善……13亿多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今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倾听人民呼声”,就是在问需于民,为13亿多中华儿女擘画出了民生改善新篇章。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把改革发展取得的各方面成果体现在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上,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也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近70年奋斗,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2018年全国两会已经落下了帷幕,民族复兴征程上再次镌刻下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印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向着未来进发,13亿多中华儿女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干书写明天,以奋斗擘画未来。

  李盈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奋斗标定幸福的方位   18-03-20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18-03-20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奋斗标定幸福的方位   18-03-20
从2018年全国两会看民生“新获得”   18-03-20
【了不起的奋斗者】“蔬菜书记”用大棚“种”出幸福村   18-03-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黄金公式"开启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全速马达
·唐山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拒绝环境污染·百姓随手拍" 快来参与 认定后有奖励
·唐山城管局“四大工程”促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2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唐山限行提示:3月20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举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8年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举行
·2017“感动唐山”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图)
·“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在南湖拉开帷幕(图)
社会>>
·危险游戏:爸爸拉2岁女儿学翻跟斗致孩子头着地摔下
·温泉旅游升温 泡温泉出意外酒店担责几何
·7旬老人50多年义务助人修家电:人之常情
·“熊孩子”往窗外撒上千元钞票 楼下好心人呼叫失主
·国企老总获刑10年 自言自语“收钱退了不是犯罪”
·密闭空间净化技术:潜艇里将能享受“森林空气”
·渔民才逃脱渔网又险困法网 一条被删短信助获释
·浙大一硕士生学医7年改卖面包 目前基本没有盈余
·北京老旧小区将根据民意自选增设电梯补建车位
·女婴被天降苹果砸致右脑丧失功能 涉案人已被锁定
 
热点新闻
·唐山:福乐园社区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义诊活动(图)
·王浩到重点企业督导检查环保治理工作
·唐山迁安市监局走进校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图)
·“数读”唐山民政2017
·唐山将试点小学生"弹性离校"制度 探索解决"下午三点半"问题
·唐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唐山公安消防支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4000余件
·2018年唐山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9所
·唐山教育部门将着力解决"大班额"和"择校热"
·唐山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9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