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4月1日起,河北垃圾场臭气浓度排放限值比国标收严50%

3月21日,河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两项地方标准即将实施的情况。记者 段丽茜 摄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 (记者 段丽茜) 从河北省环保厅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省两项地方标准《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医疗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两个标准是国内首个针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物排放制订的地方标准,首个针对医疗废物焚烧控制制订的地方标准。

  “这两项地方标准将为我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河北省环保厅科技处副处长李红彦说。

  河北省即将实施的《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明确了有组织排放源控制项目为臭气浓度,限值为1000,与国标限值2000相比,收严了50%;周界监控点恶臭污染物控制项目氨,限值为0.2毫克/立方米,而国家最严的一级标准为1.0。

  即将实施的《医疗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分别为20毫克/立方米、100毫克/立方米、400毫克/立方米,国家标准分别为65毫克/立方米、200毫克/立方米、500毫克/立方米。另外,对重金属类、二噁英类的控制标准都进行了大幅收严。同时明确提出,医疗废物焚烧处置机构产生的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全部回用。

  据介绍,河北省生活垃圾填埋场有100余家,目前普遍存在垃圾填埋作业面操作不规范,渗滤液处理系统产生的恶臭气体直接排放等问题,造成恶臭投诉事件较多。多年来,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排放标准主要执行1993年的国标。该标准发布时间较早,有些标准限值过于宽松,不利于引导污染防治技术进步,也不利于倒逼垃圾填埋行业规范建设,难以满足现阶段环境监管需要。

  河北省医疗废物处置机构有12家,医疗废物焚烧处置机构的环境监督管理主要执行的标准均属综合性排放标准。这些标准规定的污染物项目多,监管中存在着特征污染因子选择困难、不统一问题。其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也是基于本世纪初的技术水平设定,不利于引导医疗废物焚烧行业升级改造。

  “我省出台的这两项地方标准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与国家标准相比大幅加严。有了严格的标准,更有利于环境执法,从而倒逼相关企业对污染物进行规范化处理。”李红彦介绍。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我国将加严“2+26”城市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18-01-20
河北公布2018-2020年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基准价   18-01-10
解燃“煤”之急 摘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18-01-08
2018年一大波新规将实施,多项利好值得期待   18-01-02
明年1月1日起河北开征环保税 五种情形暂予免税   17-12-26
图片
 
综合新闻>>
·由唐山企业主持翻译全省首个英文版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唐山市青少年共植“青年林”
·唐山邮政让农民足不出村办快递
·交警部门安全提示:清明期间出行请留意这些事儿
·2018年唐山立法计划共确定立法项目14个
·唐山启动绿化三年行动 至2020年计划完成绿化100万亩
·唐山万名干部群众参加2018年春季植树活动(图)
·关于开展《生态唐山新变化》有奖征文的启事
·唐山今日限行尾号"3"和"8"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唐山市优秀童谣征集工作的启事
社会>>
·西双版纳“魔力”池塘:大象野猪猕猴和谐大聚会
·重庆300岁古村落遗忘乡间 3月底启动修缮将复原重生
·公交上一手机引来俩“主人” 司机一语识破真相
·8旬候鸟老人的社区公益课堂:免费教年轻人学日语
·假警官招摇撞骗 被查出边缘型人格障碍获刑8个月
·婆婆骨折儿媳认罪认罚 一笔拆迁款差点毁掉两个家
·车主酒后让酒友开车 成了危险驾驶罪共犯被公诉
·46岁狱警病逝:让服刑人员学会自尊自强感恩社会
·北京市医院将开儿童营养门诊
·武大为开放赏樱每年“舍得”600万
 
热点新闻
·唐山迁安市监局走进校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图)
·唐山将试点小学生"弹性离校"制度 探索解决"下午三点半"问题
·“数读”唐山民政2017
·唐山公安消防支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4000余件
·唐山教育部门将着力解决"大班额"和"择校热"
·唐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唐山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9所
·2018年唐山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9所
·唐山消协:养老院"高额回报"系非法集资诈骗 谨防上当
·“一村一品”促增收(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