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唯有奋斗,方不负伟大时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2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全国两会闭幕,留下几个难忘的瞬间。

  5场“部长通道”,30位部长亮相回应社会关切。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履职刚刚两个小时,就第一时间与媒体交流;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直面“国进民退”的质疑,用数据和实例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不仅介绍了残疾儿童教育进展,还深深鞠躬,感谢和期待媒体继续关注残疾人事业。

  民有所呼,“会”有所应。部长们的日常工作和坦承态度,彰显着为民、自信、透明、开放的国家形象。

  今年全国两会首次设立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共有78位代表、委员接受采访。他们个人的奋斗经历,同样浓缩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带领企业从20年前的5个人,发展到现在40000多人。

  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透露”我国将开展第3批航天员选拔,随着更多批次的航天员“上天”,中国航天事业预计将在2045年走出一条从世界第二梯队到第一梯队的逆袭之路。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介绍的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把中国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成就和责任担当展现给全世界。

  还有来自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的马善祥,扎根基层29年,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撰写了160本、52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在人大广东代表团,曾经的“外来妹”米雪梅代表从女保安做起,到企业客服部总监,21年的时间里,靠着奋斗精神,她在中山市买了房、安了家,还把孩子接到身边读书。

  当我们拿起全景相机去观察中国社会的全幅画卷时,就会欣喜地看到,通过你我他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国已经在经济、科技、民生、外交等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在改革开放40年中解决了超过7亿人口的贫困问题;全世界十大互联网企业中,中国已经占了4席;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新四大发明”改变了全球几十亿人的生活;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感到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并坚信未来会更美好。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美好生活一头连着党的使命,一头连着人民的幸福。奋斗,不只是向党员干部喊话,更是向全体中国人民发出的号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劳动者搭建了广阔天地,提供了无限机遇。身处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是幸运,更是责任。在这个充满机会的舞台上,唯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唯有奋斗,才不负伟大时代。(佘 颖)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奋斗,为了科技强国:代表委员热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培育新动能   18-03-21
青年要踏着人民领袖的足迹永远奋斗   18-03-21
习主席点赞四种"伟大民族精神"   18-03-21
经济日报社论: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远航   18-03-21
新时代,去奋斗!   18-03-21
图片
 
综合新闻>>
·由唐山企业主持翻译全省首个英文版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唐山市青少年共植“青年林”
·唐山邮政让农民足不出村办快递
·交警部门安全提示:清明期间出行请留意这些事儿
·2018年唐山立法计划共确定立法项目14个
·唐山启动绿化三年行动 至2020年计划完成绿化100万亩
·唐山万名干部群众参加2018年春季植树活动(图)
·关于开展《生态唐山新变化》有奖征文的启事
·唐山今日限行尾号"3"和"8"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唐山市优秀童谣征集工作的启事
社会>>
·校外人员在校内锻炼被撞伤 学校担责两成
·中华遗嘱库白皮书:超九成老人遗产不给儿媳女婿
·持“绿卡”需注销上海户口?沪警方发布政策解读
·河南一宗超过20年追诉期限侵害幼女案被最高检追诉成功
·遭儿子“前女友”举报 退休官员正接受调查
·武汉诞生“世界最高灯笼”
·广东女婴遭高空坠物砸伤引社会关注 责任怎样认定
·理财被骗后入“维权群” 女子接连被骗近10万元
·西双版纳“魔力”池塘:大象野猪猕猴和谐大聚会
·重庆300岁古村落遗忘乡间 3月底启动修缮将复原重生
 
热点新闻
·唐山迁安市监局走进校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图)
·唐山将试点小学生"弹性离校"制度 探索解决"下午三点半"问题
·“数读”唐山民政2017
·唐山公安消防支队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4000余件
·唐山教育部门将着力解决"大班额"和"择校热"
·唐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唐山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79所
·2018年唐山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9所
·唐山消协:养老院"高额回报"系非法集资诈骗 谨防上当
·“一村一品”促增收(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