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用不懈奋斗创造光辉业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4 12: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评论员

  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话语,为新时代确立了持续奋斗的底色,召唤着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回望历史,从嘉兴南湖红船启航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挺起脊梁,从一穷二白起步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在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中取得的每一次胜利,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里,也唯有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负人民重托。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任何“守成”的心态和“松劲”的想法都要不得。无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每一次步伐的加速、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份幸福的收获,都离不开孜孜不倦的奋斗。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各方面各领域的改革创新和全面进步,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活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新征程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定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具备过去难以想象的良好发展条件,但也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也有“雪山”“草地”要跨越,也有“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尤需充分调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扎扎实实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继续朝着我们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之上、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美满之中。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都要做践行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把奋斗的足迹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当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汇聚成时代的奋斗洪流,就一定能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接续奋斗中早日变为现实。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携手共进   18-03-23
【理上网来】以伟大精神续写中华民族的新辉煌   18-03-23
人民日报推出重磅微视频《奋斗》   18-03-23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党员干部当做“有益于人民”的人   18-03-23
再出发 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18-03-23
图片
 
综合新闻>>
·环卫作业新模式让城市更洁净(图)
·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唐山图书馆三个项目获佳绩
·唐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景区环境排查和综合活动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开展节水爱水护水宣传活动
·唐山学院举办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未来一周唐山气温逐日回升
·今年唐山大督查工作重点确定
·唐山城管干部职工800人种1600株树苗 为绿水青山添彩
·过绿色清明节 唐山在行动
社会>>
·全盲男子的“潮”人生:从家中累赘成为村中楷模
·好儿媳带公公改嫁:只要生活过得走,都要带着他
·男子为给与前妻的儿子买房盗走现女友53万 警方破案
·北京:四环内限制各类用地调整建商品住宅
·102岁老人仍痴爱学习 儿子:与书相伴是长寿秘密
·小学生写作文抱怨:奥数就像一张蜘蛛网把我缠住
·男子穿女装20年扮病逝妹妹 哄母亲开心
·北京今年清明祭扫人数将破450万 扫墓点达到221处
·尿毒症女生手绘表情包自筹医药费:多难都要往前走
·北京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路 开放33条测试道路
 
热点新闻
·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启动 全年56项活动抢先看
·唐山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2018年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举行(组图)
·唐山城市排水管网春季清挖开始(图)
·唐山城市排水管网春季清挖维护工作开始(组图)
·唐山最全春日赏花地图(组图)
·唐山:3月24日零时起停止供热
·唐山大讲堂举办第二场讲座 主题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
·唐山:12315热线将于24日至28日停止服务
·唐山交警20分钟内查获3名开车打手机驾驶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