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秘书长:相信中国今后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3-26 15:18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秘书长乌尔班•鲁斯纳克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秘书长乌尔班•鲁斯纳克近日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每个国家都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式以适应世界的新变化,渐进式的改革开放政策是推动中国前进的有效方式。他还相信,中国今后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

  鲁斯纳克对近日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非常关注,对其中有关能源领域的改革措施,以及相关的环保领域更是关心有加。他说,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许多有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能源结构改革以及加大能源领域投资等方面的建议,而这些都与治理环境污染息息相关。他还清楚地记着,作为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秘书长于2012年11月底第一次访问中国时,当时北京的空气质量比较差。但最近几年,他发现情况变得越来越好。他说:“我每年都去北京,我看到各方面都有进步,特别是看到‘奥运蓝’在北京越来越多。我认为这种情况还会持续改善。”

  鲁斯纳克还注意到,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40年来,中国在全球能源市场中占据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从煤炭、石油、天然气到可再生能源,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与发展,各类能源的消费数量和结构也发生了转变,进而会对全球能源体系产生不容忽视的影响。他说:“我看到中国的能源领域正在逐步开放,中国做出的每一项重要决定都会对世界产生影响。中国如何实现能源转型,将影响着全世界主要能源的价格和消费以及研究走向。”

  他对中国为了加强能源合作而修建的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赞赏有加。这条管道全长约一万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天然气管道。他说:“我清楚地记着,当中国打算修建从土库曼斯坦到中国的天然气管道的新闻传出后,许多欧洲专家在讨论此事时都认为这是荒谬的,因为以前还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即要建一条从中亚地区到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长达数千公里的管道。我认为这是一个奇迹,因为这条管道修建得非常快,质量也非常高,是把梦想变成了现实。”

  鲁斯纳克认为,改革开放政策符合中国国情:“我认为,每个国家或社会都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式,以适应世界的新变化或者改变环境。我认为对大国来说,这种渐进式的改革开放是推动前进的唯一方式,你不可能非常突然地进行巨大的改变,必须让人们有时间去接受变革。”

  他还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可以说中国已经有两代人,其中包括一部分中年人都是在改革开放的年代中成长起来的。另外,中国每年都有大批青年学子前往世界各国学习交流,将先进的理念带回国内,这些对一个社会的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相信,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止:“改革开放就是适应变化的过程,所以我认为没有一个国家能承担得了停止适应的代价。在21世纪,所有的一切变化很快,所以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不能停止适应性的变化。我认为中国将继续改革开放以适应新的变化是不会存在任何问题的。”

  国际能源宪章是一个由54个成员组成的国际组织。它以《能源宪章条约》(简称ECT)为核心,指导、规范各成员国之间妥善处理有关能源问题,并借此促成一个真正开放、平等且相对稳定的国际能源市场。该组织的秘书处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从2015年起,中国成为国际能源宪章组织的签约观察员国。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18-03-14
“一抓就死,一放就乱”?严纯华委员:相信学校 加强指导监督找到最优解   18-03-08
预算草案提2018年中国财政工作六大原则 继续减税降费居首   18-03-06
.
 
综合新闻>>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