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将研究建立六大标准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马彦铭)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标准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求,以全面提升标准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标准体系建设,加快研究建立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标准体系,使标准真正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指挥棒,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河北省标准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内容复杂、涉及面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河北省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承担单位,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河北省将按照边建设、边完善、边提高的原则开展标准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我省各行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需要,积极申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积极支持企业主持或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95项国际、国家标准和150项省地方标准制修订任务。标准制定要紧紧围绕我省重点战略、重点项目的实施,积极开展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研究和引进,加快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为标准,推动产、学、研、标准一体化建设。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标准化助力转型升级。在工业领域,推动我省工业优势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工业基础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标准的制修订,运用标准化手段促进互联网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应用。继续抓好钢铁、水泥、玻璃、烧结机和十大重点涉水污染行业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标准的制定和实施。

  在农业领域,深入推进农业标准化,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新技术推广、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养殖、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加强农业标准制修订工作,促进农业新技术成果标准转化率大幅提升。继续深入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探索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试点效益评价,做好示范区绩效考核。

  在服务业领域,完善服务业标准体系,开展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并加快物流等重要领域标准化建设。在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领域,建立健全标准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加强推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围绕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土地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地质和矿产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和节能低碳六个方面,形成绿色低碳宜居的生态发展标准体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区域标准化协调发展新机制。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省乡镇机关将招录1804名公务员   18-03-31
河北省集中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清理整治   18-03-31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   18-03-30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18-03-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9月19日限行尾号"5"和"0"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一)
·唐山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评剧《爱洒夕阳》
·唐山市商务局创建服务品牌促进营商环境
·唐山公务员技能竞赛半决赛落幕
·2018陶瓷作品评比颁奖仪式在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情况通报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21届 引才聚智硕果累累
·唐山市区又新增一处博物馆(组图)
·声光电营造美轮美奂陶博会
社会>>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热点新闻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欢送2018年度首批入伍新兵(组图)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退役士兵接收工作(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收获海盐(组图)
·唐山召开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动员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