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 (记者 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防范化解风险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身许党许国的领袖风范和务实为民的深厚情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一以贯之、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效防范和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我省实际出发,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排查化解金融领域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突发事件风险、环境污染风险、社会稳定风险、防灾救灾风险、民生领域风险等。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领导包联,建立健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的常态长效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把防范化解风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省直部门职能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敢抓敢管,担当担责,从每一个岗位和工作人员做起,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九届河北省委第四轮巡视正式启动   18-03-03
中共河北省委印发《河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   18-02-28
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18-02-27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8-02-23
王东峰到省委值班室和省公安厅检查值班值守情况   18-02-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送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清明节期间唐山加开去往北京及昌黎临客
·唐山畜牧水产品质监中心:打造一流畜牧水产品检测机构
·唐山畜牧水产品质监中心完善设备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唐山各地全力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创建工作
·民革唐山市委赴遵化长城抗战烈士陵园凭吊英烈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二)
·唐山供电公司“三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
·唐山曹妃甸港第一季度吞吐量创历史新高(组图)
·2018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8月在唐山举办
社会>>
·活吃蝌蚪治病视频热传 医生:中医典籍记载应外用
·弟弟脸部烧伤导致毁容 姐姐写信给医生请求“换脸”
·团伙建苹果手机“盗改销”地下产业链 25人被判刑
·对话入殓师:同样的路重新选 还会选这个
·清明假期出游做足三门“功课” 安全休闲两不误
·陈小武被指现身国家重点计划名单 北航已撤回申请
·“虚拟养老院”有望成新养老趋势 西安首家已启动
·巧妙“拨动”氢原子 烯丙醇合成绿色高效
·珍稀植物大果藤黄实现人工繁育
·沃尔玛停用支付宝是否违法?专家:属自主经营范围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清理湖面静待荷花(图)
·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唐山三女河机场夏秋季旅游航线丰富多彩(图)
·唐山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战果 打掉各类团伙103个
·曹妃甸:雪桃红了(图)
·唐山29家单位获评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古冶上岗
·唐山丰润爱心人士、团体捐款5万余元倾情关爱自闭症儿童
·唐山:西山路小学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