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侯祥峰:雄安之“春”的奇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07 17:0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易水汤汤,承载着昔日茶马互市的繁华,百代华章,而今这片生机勃发的燕赵土地上,一个“春回大地”的故事正在上演。

  “雄安第一标”顺利交工,高速度建设背后是高技术的支撑。对雄安来说,有创新才有未来,有质量才有生命。“只有参与其中,才能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只有充满干劲,才能勇往前行!”中国建筑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机电安装项目经理侯祥峰回到寝室,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句话。正是这些拼搏担当的建筑人,他们用智慧与匠心,诠释着时代之问。

  初到项目,面对的是没水、没电、没坐标点、没土建结构的农田,这个80后小伙侯祥峰懵了,然而军令已达,必须奔赴前线。

  土建结构、楼板工作面移交要到2018年1月底,3月进行调试和验收,留给机电施工的时间仅有50天,期间还跨越了春节。“我和家里交代了,项目工期紧,在完工之前肯定是回不了家。”侯祥峰通知团队的18位兄弟,在2017年年底进场之前,带足过冬的衣服,准备打一场硬仗。而在雄安的一半日子,侯祥峰晚上是睡在办公室的。

  中建安装项目团队一边配合总包完成前期预留预埋工作,一边协调预制厂焊接、除锈、刷漆,再到现场进行组合式拼接,缩短了机电安装40%的时间。

  2月初,侯祥峰带着团队倒排工期,用5天时间完成771台风机盘管吊装、7天时间完成了3300米桥架连接和19600米电气明配管、9天时间完成了58个管井564根立管连接,确保了整体工期进度。

  “机电安装延伸建筑的每一个角落,容不得半点马虎,否则后患无穷,”侯祥峰说,“当时周转用房管井安装相当困难,狭小的管井内密密麻麻的分布8根主管和16根支管,项目团队策划了专项施工方案,对管井内部进行深化设计,通过管线综合排布确定管道定位和标高,从一个方案的推翻到另一个方案的创新,我们一定要确保更专、更精、更可行。”

  机电安装前,传统的做法会先对现场土建结构实测实量,以免土建偏差造成机电安装的返工,但这种方式随机性大、易遗漏、精度不高、复核所需的时间也较长。侯祥峰带着项目团队用三维激光扫描仪进行现场扫描,确保数据信息的完整和精度,通过将现场点云模型和建造模型做分析比较,生成各种可视化的图表,依据正式的施工图进行BIM模型搭建、运用三维模型进行管网综合、CAD出图、深化图纸送审、图纸交付、模型交付、设计交底,确保了项目BIM模型与图纸和现场一致。

  梅花香自苦寒来。112天,“雄安第一标”顺利交工,本该回家团聚的候祥峰,却仍坚守在工地等待着下一个军令的到来……(素材来源:中建集团)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中国梦实践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巩鹏:三十年匠心追寻航天梦   18-04-04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五指间丈量“天下”:川西气井“指尖医生”邓远平   18-04-03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战机“心脏医生”:千锤百炼筑梦蓝天 匠心守护“中国战鹰”   18-04-03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与“一根头发丝”较劲的倔强车工“龙一刀”   18-04-03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他将一片篾条剥成24层“纱” 富了全国竹编产业   18-04-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送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清明节期间唐山加开去往北京及昌黎临客
·唐山畜牧水产品质监中心:打造一流畜牧水产品检测机构
·唐山畜牧水产品质监中心完善设备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唐山各地全力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创建工作
·民革唐山市委赴遵化长城抗战烈士陵园凭吊英烈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二)
·唐山供电公司“三聚焦”助力高质量发展
·唐山曹妃甸港第一季度吞吐量创历史新高(组图)
·2018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将于8月在唐山举办
社会>>
·父亲带去世女儿护照跑完马拉松:替她完成未了心愿
·包子风靡北美:外国人一口气吃4个不过瘾 赞不绝口
·男子25年累计修墓上千座 曾花三天为海外华侨寻墓
·短视频平台现非法医美产品广告 有播主教注射玻尿酸
·江西将在3年后取消中考?回应称将“两考合一”
·黑客侵入上牌系统盗取1500万副号牌 公然叫卖“靓号”
·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花样翻新 “冥府户口本”等证照齐全
·活吃蝌蚪治病视频热传 医生:中医典籍记载应外用
·弟弟脸部烧伤导致毁容 姐姐写信给医生请求“换脸”
·团伙建苹果手机“盗改销”地下产业链 25人被判刑
 
热点新闻
·唐山丰润爱心人士、团体捐款5万余元倾情关爱自闭症儿童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29家单位获评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唐山:西山路小学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唐山近2000人“为爱暴走”关爱自闭症儿童(图)
·唐山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古冶上岗
·王浩赴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唐山将加快水质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
·唐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唐山:4月3日6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