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文化系统实施“一个工程” 健全“五大体系”

  破解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我省文化系统实施“一个工程” 健全“五大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龚正龙)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厅获悉,为着力破解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今年全省文化系统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施“一个工程”(即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健全“五大体系”(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对外文化交流体系),下大力气推动文化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

  据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介绍,2018年以来,全省各项文化工作起步稳健、开局良好。在艺术精品生产方面,不久前河北梆子《李保国》入选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我省4部作品入选文化部剧本孵化计划,位居全国第二位;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开展的全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目前进展顺利。

  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今年重点加强雄安新区、大运河文化带(河北段)、2022年冬奥会相关文物考古保护。目前,已完成雄安新区文物野外调查,组织开展了起步区文物勘察,启动了文物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大运河文化带(河北段)文物保护利用总体方案已完成初稿,启动开展了邢台段、邯郸段以及大清河文物资源调查,加强了文物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了文物保护和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太子城遗址整体普探和考古发掘已完成,并纳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奥运村建设总体规划;正定隆兴寺、清东陵定妃园寝、清西陵昌陵等重大文物保护工程扎实推进。

  据了解,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的部署,我省启动实施了公共文化服务民心工程,已制定的推进方案实行工作思路、目标任务、责任主体、时限要求、督导考核“五明确、五到位”。此外,省文化厅还将深入推进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和示范项目创建,第三批示范区创建城市沧州市和示范项目创建地石家庄市、迁安市建设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唐山市取得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首批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组织开展2018年河北省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展演已达1100余场,超额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今年将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20万平方米   18-04-07
河北省多措并举力争全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增6.8%左右   18-04-07
四个最严!河北省细化实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18-04-07
河北通报钢铁企业监督核查情况:6家企业实施停产   18-04-07
河北省专题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18-04-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小水滴课堂”进校园(图)
·清明假期唐山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民革丰润支部与宏强创业就业众创空间合作签约
·唐山提前完成涉喷漆汽修行业二类以下企业搬迁取缔
·唐山市城管局:义务植树为城市添绿
·唐山:流动人口办证服务月暨居住证宣传周圆满收官
·唐山市医调委成功打造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唐山模式"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消防送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
社会>>
·父亲带去世女儿护照跑完马拉松:替她完成未了心愿
·包子风靡北美:外国人一口气吃4个不过瘾 赞不绝口
·男子25年累计修墓上千座 曾花三天为海外华侨寻墓
·短视频平台现非法医美产品广告 有播主教注射玻尿酸
·江西将在3年后取消中考?回应称将“两考合一”
·黑客侵入上牌系统盗取1500万副号牌 公然叫卖“靓号”
·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花样翻新 “冥府户口本”等证照齐全
·活吃蝌蚪治病视频热传 医生:中医典籍记载应外用
·弟弟脸部烧伤导致毁容 姐姐写信给医生请求“换脸”
·团伙建苹果手机“盗改销”地下产业链 25人被判刑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唐山:西山路小学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29家单位获评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唐山:4月3日6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古冶上岗
·河北医科大学第八届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在唐山举行
·唐山将加快水质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
·唐山机动车尾号限行结束第一天,交通有点堵(图)
·唐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