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简化流程!京冀企业迁移将走绿色通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08 9:38 来源: 北京日报

  日前,河北省廊坊市与北京市大兴区税务部门联合举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临空经济腾飞”论坛,宣布两地税务机关将依托“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信息电子化的优势,进一步简化临空经济区相关企业的办税流程,为京冀企业迁移开通绿色通道。

  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无纸化

  新机场地跨京冀两地,今后,京冀企业在大兴和廊坊间跨地域经营或者施工时,必须办理的“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手续,有望像去隔壁邻居家串门一样便捷了。这还不够,税务部门同时还宣布取消了这一过程中的纸质报告表打印。

  此前两地税务机关距离相对较远,纳税人往返办理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为更好地方便纳税人,税务部门在原来企业需在30天内完成报验的基础上,推出了更人性化的报验环节无期限限制的服务,共享报验登记信息,以方便纳税人办理相关手续时税务部门之间互相查验资料。

  此外,企业在经营或施工结束后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缴销的环节,今后也无需再专程跑到两地税务机关去分别办相关手续了。

  税务部门分析,依托京冀税务信息共享平台,大兴与廊坊之间将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的无纸化,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新办企业将获办税套餐服务

  企业在服务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时,难免会因业务转型等原因,出现企业迁移的情况。对此,两地税务部门表示,包括企业迁移在内,只要有利于企业发展,税务部门就会努力“扶上马再送一程”。为此,两地税务部门共同为企业打开了企业迁移过程中的办税绿色通道。

  现在,为便利两地间企业的合理流动,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税务部门已捧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办税锦囊”。对京冀跨省迁移纳税人的办税申请,优化资料报送,畅通申请渠道,设置专项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在限定迁移办税时限内完成。

  这次两地税务部门联合释放的政策红利还不止于此。针对临空经济区发展过程中不断涌现且数量巨大的新办企业,两地税务部门还将为其奉上专项的套餐式服务。

  对于新办纳税人,今后将可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简化登记流程,避免“多头跑”的难题,最大限度提升办税体验。

  临空经济区

  将吸引超5万人就业

  被誉为“新国门”的北京新机场,基本上处于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到雄安新区的中心位置。自2014年12月26日飞行区工程率先开工建设以来,新机场已如火如荼建设了3年多。

  据大兴机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航站区工程去年末圆满实现封顶封围,目前已全面转入内部精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飞行区工程“三纵一横”跑道构型也已显现,工作区工程出场高架桥结构全线贯通,机电设备、弱电信息、轨道代建等各项工程正在加紧实施。

  与此同时,航空公司基地、空管塔台、供油工程等场内重点工程也已全面开工建设,配套安置房项目(一期)完成全部楼座主体封顶,“五纵两横”的外围综合交通路网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

  “随着新机场工程建设关键节点目标顺利实现,预计今年12月主体工程完工,为2019年顺利通航打下坚实基础。”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有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首都航空、中国邮政航空、河北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奥凯航空、东海航空9家航空公司确认进驻新机场。

  未来,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成立后,将主要发展以航空总部为龙头的航空核心产业(航空总部、综合保税、航空物流)、以国际商务为龙头的航空关联产业(国际总部、国际研发、国际会展)和以高端消费为特色的航空引致产业(文化交流、高端医疗、高端教育),预计近期将吸引超过5万人在临空经济区就业,远期临空经济区人口规模将达到30万人。

  “下一步,我们将启动新机场运营服务保障工作,为航空企业登记注册、生产运营等提供最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研究制定政策,为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子女入园、入学、就医提供保障;为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创造条件,适时启动综保区建设。”该负责人说。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升级吸引力、增强“配置力”——代表热议创新型人才“引才策”   18-03-14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将禁飞“低慢小”航空器   18-02-28
.
 
综合新闻>>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