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将打造工业设计相关领域专业群

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

我省将打造工业设计相关领域专业群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为充分发挥高校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专业优势,省教育厅近日推出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

以重点建设带动工业设计学科专业发展。已开设工业设计专业的高校将进一步加强现有专业点建设,在政策和经费上加大支持力度;有条件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积极申报增设工业设计及相关专业点。积极探索开展跨校、跨学科设置交叉学科专业试点,加强工业设计与计算机技术、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学科专业的跨领域集成和融合,逐步形成适应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需要的实力强、水平高、优势特色明显的专业群。省教育厅将在已开设工业设计专业的高校选择一批实力水平较好的学科专业实施重点建设,引领和带动我省工业设计学科专业水平整体提升。

各高校将加强与工业设计机构、设计创新中心等行业企业的联合协作,建立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激励机制,集聚一批复合型高端工业设计人才。深入开展产教融合,联合行业企业成立校内外工业设计中心、大师工作室等,组建高水平内外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定期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到一线先进设计企业兼职或挂职锻炼,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与实践设计能力水平。

我省高校将深入开展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改革与创新。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国内外工业设计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提高大学生工业设计的实战能力和水平。建立校内外工业设计产教一体实训基地,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省教育厅将在已开设工业设计专业的高校选择一批实训基地进行重点支持建设。

我省鼓励已开设专业高校进一步加强工业设计专门机构的建设,依托高校相关院系或独立设立工业设计专门机构,重点做好战略咨询、设计推广、人员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主动面向社会提供工业设计购买服务,促进我省工业设计服务体系的优化和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工业设计从业人员在职岗位培训,按照“设计+智能”“设计+健康”“设计+环保”“设计+文化”等新业态、新模式要求,加强综合性、创新性工业设计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和社会需求的直接对接,助力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新时代如何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18-04-09
河北省将召开公办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   18-04-09
外交部:美方措施首先伤及的是自身 相关影响中方可以承受   18-04-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图)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二)
·一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唐山人大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爱情漫道”将给您一段浪漫之旅
·唐山研制出"骨玉瓷" 透光度、硬度等均优于普通骨质瓷
·《唐山年鉴》全国获奖
·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图)
·唐山公安局开展"平安开学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检查发现部分熟食违规裸卖
社会>>
·快递柜收费不该由消费者埋单
·斩落无线考试作弊器材“旗舰品牌”
·出于报复顺手拿走快件 女子被拘7天罚五百
·老字号谦祥益北墙修缮不统一抹灰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热点新闻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9月21日平谷启幕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3日)
·唐山工人医院举办第一届风湿免疫疾病基础知识培训班
·唐山冀唐客运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