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 正文

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中国坚持开放将惠及全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2 11:37 来源: 经济日报

  海外专家学者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普遍认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将给全球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英国丹斯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阿兰·梅伦表示,在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有关中国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保护知识产权、主动扩大进口和降低部分产品关税的承诺有助于国际贸易健康稳定。

  英国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主席格里·格里姆斯通表示,中国市场经济环境不断完善,意味着未来中国发展前景乐观、环境稳定,这对于外资企业而言十分重要,这也是中国近年来吸引外资金融机构的重要原因。

  德国专家认为,习近平主席宣布的重大开放举措,给世界经济带来了极大的提振,中国坚持开放的立场和态度,不断加大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和针对相关问题的执法力度,都体现了中国政府坚定的开放决心。

  匈牙利国家银行教育司司长乐文特表示,他对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表述印象深刻。“一带一路”倡议所体现的正是这种开放精神。匈牙利政府很重视与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农业及水资源部助理部长安妮·拉斯顿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非常振奋人心。澳大利亚应该更多地了解中国,不光是市场和投资,还包括人文、社会等方方面面,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深入中国市场,并与中国互利共赢。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凡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为全球经济注入了信心。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在博鳌亚洲论坛这一重要场合作出扩大开放的郑重承诺,对维护世界经济秩序和助推全球经济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

  沙特工商界人士阿卜杜拉赫曼表示,中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将为世界经济提供强劲动力和发展机遇,沙特各界希望继续通过“中沙共同投资基金”等平台增进中沙多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投资和贸易的进一步增长。

  韩国成均馆大学中国大学院经济专家安玉花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提出扩大开放,推动多边贸易,引领了世界潮流,有利于消除世界经济中的不稳定因素。

  曼谷银行常务副行长纳林认为,中国再次释放扩大开放的信号,有助于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克服当前困难、恢复发展信心。

  越南外交学院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陈越泰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扩大改革开放的种种举措在现阶段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提出主动扩大进口一项,他认为这将使更多越南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这对于越中两国进一步扩大务实合作和经贸往来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塞内加尔经济学家萨勒表示,中国改革开放获得经济腾飞的案例一直是非洲各国学习研究的榜样。如何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和利用好外资,也是摆在非洲各国面前的具体问题。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必然会给非洲各国提供相应的宝贵机遇。(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蒋华栋 谢飞 翟朝辉 翁东辉 梁桐 宋博奇 白云飞 田原 崔玮祎 郭凯)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习主席演讲为欧洲市场注入“强心剂”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18-04-12
新华社评论员: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二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   18-04-11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18-04-11
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巡礼   18-04-11
海外人士:习主席主旨演讲体现大国担当   18-04-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送上春季消防“平安礼”(图)
·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须这样申报
·唐山34家食品企业建立HACCP体系 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唐山路灯管理所对市区主干道沿街路灯进行故障排查
·唐山通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十个案例
·注意! 唐山多路段占道施工
·唐山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审批结果邮递寄送新模式
·唐山市排水公司彻查雨水口排污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侧记(图)
·唐山市扶贫办扭住十个重点问题迅速开展“回头看”
社会>>
·励志网红!残疾姑娘用嘴“衔”出的电商梦
·低温冻害后 山西运城邀农业专家对农户普及防冻害知识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云南猕猴“定居”村民家中 七旬奶奶及时上交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两天做25台手术 妇科医生自拍“大象脚”感动众人
·不吸烟的中国女性肺癌高发 罪魁祸首:二手烟+油烟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女性敢说离,家暴仍然多发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再审宣判:5人21年后被改判无罪
·媒体:BBC纪录片陷造假门 摆拍和造假是两码事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污染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