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侧记

  亮出河北名片 共享河北机遇

  ——我省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侧记

  4月的博鳌,天高云淡,海碧山青。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这里举行。1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向世界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中国举办的首个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河北第一次亮出自己的“名片”,“机遇河北”得到了国内外嘉宾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

  首次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办专场活动,世界级交流对话平台烙上“河北印记”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迎来了2000多位国内外嘉宾,河北省省长许勤和省内部分企业家应邀参会。

  新时代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使河北进入了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战略思想,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和系列配套政策,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对于处在开放发展、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河北来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展示推介、交流合作机会。

  翻开许勤博鳌此行的行程安排表:拜会荷兰首相,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南荷兰省省长,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会谈,与SK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出席专场交流会……

  两天时间,共14场会见和推介活动,与52位重量级嘉宾深入沟通、广泛交流,日程紧凑,成果颇丰。

  “机遇”二字,既是许勤在各个活动中的高频词,也是河北在博鳌论坛亮出的“名片”。

  9日中午12时许,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的“机遇河北”专场交流会在博鳌亚洲论坛东屿岛大酒店举行。

  这是我省在博鳌亚洲论坛这一世界级交流对话平台上,第一次演奏“河北乐章”。

  “河北愿敞开大门,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许勤在致辞中向嘉宾全面介绍了“机遇河北”——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重大国家战略叠加交汇、转型升级带来巨大潜力和空间。

  “重大国家战略下的河北发展大有空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香港对在先进科技、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投资河北很感兴趣,9月份她计划到河北与大家一起推动这些合作。

  黑石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用“庞大、难得”来形容河北当前面临的机遇,他表示,黑石集团非常希望与河北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交流洽谈中,嘉宾们纷纷表示,希望把机会变成价值,把今天的共识变成双方未来的合作成果。

  更多河北企业迈上世界级交流对话平台,以开放思维、国际视野参与全球合作

  今年,除连续7年参加论坛的华夏幸福基业外,来自我省钢铁、汽车、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多家企业也赴博鳌参会。

  “企业数量增加的背后,是我省企业更新发展观念、拓宽国际视野的可喜变化。”省商务厅厅长李石说。

  华夏幸福基业董事长王文学说,在世界级交流对话平台上,结交的都是高品质、高信任度的合作伙伴,这几年,华夏幸福与论坛的嘉宾企业波士顿咨询、黑石集团等形成了长期密切合作。

  “信息就是财富,就是商机!通过国际化平台了解更前沿的信息,有助于企业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首次参会的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公司总裁胡坤颇有感触地说。

  今年的论坛设置了四个板块,安排了涉及金融、数字经济、新能源等领域的60多场讨论。会前,河北企业下足了功夫,提前分析信息,精准传递意向,将会场变成洽谈合作的现场。省商务、发改、外事等部门积极与大会组委会对接协调,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用好国际平台。

  “尽管时间很短,我们与招商局集团、SK集团连续洽谈,在港口经济、医疗健康产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感慨,“此行极大开拓了视野,拓宽了企业发展渠道。”

  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落下帷幕,河北从这里踏出了新的开放步伐。 (记者 王成果)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伟大革命——二论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主旨演讲   18-04-12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18-04-12
博鳌亚洲论坛·南海分论坛:泛南海经济合作潜力巨大 效果可期   18-04-12
时代之问 博鳌作答   18-04-12
高校生注意!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18-04-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防送上春季消防“平安礼”(图)
·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停产和复产须这样申报
·唐山34家食品企业建立HACCP体系 数量位居全省首位
·唐山路灯管理所对市区主干道沿街路灯进行故障排查
·唐山通报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十个案例
·注意! 唐山多路段占道施工
·唐山在河北省率先推出审批结果邮递寄送新模式
·唐山市排水公司彻查雨水口排污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侧记(图)
·唐山市扶贫办扭住十个重点问题迅速开展“回头看”
社会>>
·励志网红!残疾姑娘用嘴“衔”出的电商梦
·低温冻害后 山西运城邀农业专家对农户普及防冻害知识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云南猕猴“定居”村民家中 七旬奶奶及时上交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两天做25台手术 妇科医生自拍“大象脚”感动众人
·不吸烟的中国女性肺癌高发 罪魁祸首:二手烟+油烟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女性敢说离,家暴仍然多发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再审宣判:5人21年后被改判无罪
·媒体:BBC纪录片陷造假门 摆拍和造假是两码事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将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污染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