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工作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工作时强调

以强烈的“四个意识”狠抓整改落实

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关于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有关要求,传达学习汪洋同志、胡春华同志等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第9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王东峰书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排查存在问题,一项一项狠抓整改落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017年国家对河北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的考核,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们找准了病根、明确了整改要求。我们要深刻反思,坚决彻底、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体会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一片深情,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脱贫工作抓在手上,组织和动员全省各方面资源力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要全面彻底查问题,结合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和省内考核、巡视、审计、纪检、督查、专项治理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省政府党组和各班子成员要组织分管部门、督导各地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深入排查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精准、作风不严不实、违法违纪等所有问题,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要较真碰硬抓整改,针对考核反馈问题,细化整改落实方案,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紧调整完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工作不扎实、资金投入和管理薄弱等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和作风转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要逐级分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省级牵总责任,各级政府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省政府常务会每月研究一次脱贫攻坚工作,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听取一次分管部门和包联市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部署重点任务,协调重大问题,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摆脱落后局面,确保进入先进行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   18-04-05
5天内,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两个重要会议都提到这个问题!   18-04-04
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审议通过   18-04-03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8-03-31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   18-03-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2018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唐山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案)》立法听证会举行
·唐山:4月14日、29日两路段将全幅断交架设过街天桥
·唐山:4月15日起南湖景区将免费开放
·唐山国税局发布最新便民措施 127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唐山通报典型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例
·晶玉科技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资金支持
·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揭牌
·唐山:市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进展顺利(图)
·河北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社会>>
·励志网红!残疾姑娘用嘴“衔”出的电商梦
·低温冻害后 山西运城邀农业专家对农户普及防冻害知识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云南猕猴“定居”村民家中 七旬奶奶及时上交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两天做25台手术 妇科医生自拍“大象脚”感动众人
·不吸烟的中国女性肺癌高发 罪魁祸首:二手烟+油烟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女性敢说离,家暴仍然多发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再审宣判:5人21年后被改判无罪
·媒体:BBC纪录片陷造假门 摆拍和造假是两码事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红色之旅"活动(图)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