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规定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非禁即入”

河北省规定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非禁即入”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河北省将拓宽投融资渠道,优化投融资模式,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完善管理养护机制,全面提高河北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到2020年,全省将基本形成主体多元、充满活力的投融资体制,市场运作、专业高效的建管机制逐步建立,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一体化水平明显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意见提出,对农村道路等没有收益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政府为主,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和农民参与。对农村供水、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为主,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和农民投入。对农村供电、电信等以经营性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企业为主,鼓励企业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申请国家支持。

省、市、县级财政将优先保障对农业农村的投入,坚持把农村基础设施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点领域,同时积极争取中央资金。鼓励市、县政府和社会资本设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亦可采取直接投资、投资补助、资本金注入、财政贴息、以奖代补、先建后补、无偿提供建筑材料等多种方式撬动社会资金,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拓宽社会资本进入领域。除法律、法规、规章特殊规定的情形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均向社会资本开放,各类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以及其他投资、经营主体均享有依法依规平等参与的权利。县级政府要本着“非禁即入”的原则,将不允许社会资本进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出清单并向社会公示。

意见明确,县级政府要全面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主体责任,将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相关管理机构运行经费及人员基本支出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保证“有路必养”,省级财政对农村公路养护给予一定补助。完善县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乡镇农村公路管理站和建制村村道管理议事机制,确保到2020年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中国梦·践行者】参与中国电力多个"第一" 李立浧:仍有很多梦想要去实现   18-04-12
高校生注意!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18-04-12
1至2月河北省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5%   18-04-12
河北省将打造工业设计相关领域专业群   18-04-12
通过3年努力河北省形成一批享誉全国的质量品牌   18-04-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2018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唐山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案)》立法听证会举行
·唐山:4月14日、29日两路段将全幅断交架设过街天桥
·唐山:4月15日起南湖景区将免费开放
·唐山国税局发布最新便民措施 127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唐山通报典型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例
·晶玉科技获省重大科技成果资金支持
·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揭牌
·唐山:市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进展顺利(图)
·河北省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社会>>
·励志网红!残疾姑娘用嘴“衔”出的电商梦
·低温冻害后 山西运城邀农业专家对农户普及防冻害知识
·甘肃陇南山区“深挖”旅游资源 推山味山饮谋增收
·云南猕猴“定居”村民家中 七旬奶奶及时上交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两天做25台手术 妇科医生自拍“大象脚”感动众人
·不吸烟的中国女性肺癌高发 罪魁祸首:二手烟+油烟
·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女性敢说离,家暴仍然多发
·安徽涡阳“五周杀人案”再审宣判:5人21年后被改判无罪
·媒体:BBC纪录片陷造假门 摆拍和造假是两码事
 
热点新闻
·唐山:4月9日-9月30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清明时节 文明祭祀(组图)
·铁路唐山车务段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2017年发生火灾491起 同比下降45.2%
·丁荣进率队督导检查“一环四线”廊道绿化工作
·唐山市中心区公办小学试点推行“弹性离校”
·唐山公布市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
·唐山万佛园:鲜花祭祀 文明祭扫
·唐山:路南实验小学开展"红领巾红色之旅"活动(图)
·丁绣峰赴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科技馆现场办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