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大幕拉开 桂风壮韵醉游人(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8 15: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4月18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图为民族歌舞。

  主会场活动分为喜迎宾朋、主题展演、民俗体验三个环节。图为广西世居民族盛装女子组成歌阵,唱响迎客歌。

  12把凌云长号奏响节日的欢歌。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8日讯(全媒体报道组)4月18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与此同时,全区各地纷纷举办欢庆“壮族三月三”活动,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天是“壮族三月三”,广西民族传统习惯节日。主会场设在极具民族特色的广西民族博物馆内,集音乐、舞蹈、服装、美食、技艺、民俗于一园之中,全面展现“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动人风韵,展现生态宜居、热情好客、幸福和谐的新时代广西新形象。

  主会场活动分为喜迎宾朋、主题展演、民俗体验三个环节。在迎宾环节,分别设置了“春风符号”“红伞传情”“芦笙踩堂”“三姐迎客”等内容,将广西民族博物馆主楼环道变成一幅广西民族文化风情画卷:24面马山会鼓、4面烟墩大鼓、12把凌云长号奏出气势恢宏的欢乐乐章;12个广西世居民族姑娘组成歌阵盛装迎宾,苗族红伞、打磨秋、彝族大花裙、南丹铜鼓方阵闪亮登场;“芦笙踩堂”方阵中,演员们与嘉宾跳起了欢乐的侗族“多耶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题曲《广西尼的呀》在园区回荡,欢乐喜庆的气氛四处弥漫。

  欢乐时刻怎么能少得了歌舞?歌舞《广西尼的呀》《灿烂广西》、民歌《藤缠树》《对歌》《连就连》等,以欢快行走的歌圩、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谐团结的大家庭为主题,集中展示广西灿烂的民族文化、幸福的生活画面、和美的绿色家园、开放的发展情怀与民族团结的繁荣景象。

  在民俗体验区里,美食飘香、欢歌笑语,广西各类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技艺、美食令人目不暇接。侗族打油茶、梧州六堡茶制作技艺、扬美沙糕制作技艺、壮族五色糯米饭制作技艺等等,寓传统工艺于美食之中。风雨桥上,壮族、瑶族、苗族、侗族、仫佬族、京族等6个世居民族传统服饰制作技艺,以及陶艺、编织、农民画、刺绣、石刻等,展现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绣球情缘环节,将民俗文化及民族体育竞技融入一体,让青年男女在活动中感受纯朴美好的爱情。

  歌舞咏盛世,八桂著华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带动全区进入民族欢庆的高潮,广西民族传统文化得到广泛弘扬,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不断巩固,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得到生动传播,基层群众文化得到丰富。

  现场已经跳起了欢乐的壮族扁担舞。

  男声小组唱《赶歌圩》。

  歌舞表演。

  铜鼓祈福。

  歌舞《广西尼的呀》表演。

  气势磅礴的烟墩大鼓。

  2018“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开幕仪式。

  打糍粑。

  打油茶。

  制作特色小吃。

  制作五色糯米饭。

  泡六堡茶。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精华版!1000字回看总理记者会?   18-03-20
南国三月木棉红   18-03-18
820万高校毕业生注意!这些就业优惠政策你知道吗?   18-03-17
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听听农业部部长怎么说   18-03-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9月19日限行尾号"5"和"0"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一)
·唐山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评剧《爱洒夕阳》
·唐山市商务局创建服务品牌促进营商环境
·唐山公务员技能竞赛半决赛落幕
·2018陶瓷作品评比颁奖仪式在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情况通报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21届 引才聚智硕果累累
·唐山市区又新增一处博物馆(组图)
·声光电营造美轮美奂陶博会
社会>>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热点新闻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欢送2018年度首批入伍新兵(组图)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退役士兵接收工作(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收获海盐(组图)
·唐山召开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动员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