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家发改委:今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19 16:51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19日在北京表示,今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人民币,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透露说,近年来,发展改革部门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说,“2016-2017年,通过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进出口等领域和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措施,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发布了全国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将清理收费项目的成果固定下来,防止已清理的收费死灰复燃。”

  以电力价格为例,2015年以来,中国发展改革部门通过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化交易、取消和降低通过电价征收的基金及附加等方式,累计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3275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举例介绍说,“辽宁营口有一个忠旺铝业有限公司,2017年使用电量60亿千瓦时,全部参与了市场化交易每千瓦时电价降低8分钱,加上输配电价改革降低1.7分钱,这个企业原来执行电价从每千瓦时0.55元下降到0.453元,降价幅度为18%,企业因此降低用电成本5.8亿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继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介绍,今年有关部门将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我国市场主体突破1亿户 市场监管穿新鞋不走老路   18-03-26
朱民:中美“贸易战”全球产业链将损失4000多亿美元   18-03-25
1亿户市场主体,大市场监管如何发力?   18-03-23
新华网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18-03-07
房地产税今年有望纳入立法程序 开征不一定会增税负   18-02-14
图片
 
综合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七)
·唐山职院“八大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图)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2017年度唐山松下环境保护奖励基金开始申报
·唐山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 证明事项精简50%以上
·志愿者之城,温暖无处不在!(组图)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三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市人社局推出七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以文明标注的城市(图)
·唐山限行提示:4月19日限行尾号"2"和"7"
社会>>
·济南一男童在幼儿园烫伤续:涉案老师被刑事拘留
·抑郁症患者称被骗住院 官方:朋友签字不合规
·调查:73.3%受访者希望从程序上给离婚增加点麻烦
·中国学者3天4夜跨国救援:幸好我的背后有强大祖国
·司机服感冒药上路出事故 “药驾”危害不能掉以轻心
·内蒙古检察院: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声誉案证据不足
·人民大学发师德规范 教师性骚扰可被开除
·云南野外首次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
·北京一个摄像头同时监控16种交通违法
·老赖欠账三千多万不还 开车上高速被强制扣车
 
热点新闻
·唐山公安机关通报5起打黑除恶典型案例
·唐山消防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将在唐山举办
·唐山一男子涉多项交通违法 被交警缉查布控系统识别
·丁绣峰会见中国人寿集团客人
·丁绣峰率队赴天津考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多家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采访唐山文旅项目(图)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首日见闻(组图)
·“大唐雄风·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14日晚南湖启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