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网络强国思想落到实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25 17:5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把互联网工作放在关系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国家发展的战略全局中统筹部署,在发展和治理实践中形成了网络强国思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系统阐释了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丰富了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的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奋力实现网络强国的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建设网络强国提供了基本遵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思想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直面和回答了在建设网络强国的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现实针对性;这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增强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价值追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这一思想立足于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的最大实际,准确把握世界大势,遵循互联网发展规律,按照规律谋划网信事业发展,正确处理尊重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关系,使我们党对互联网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上来,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新的思想和政治高度出发,敏锐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进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的突破,发挥信息化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互联网思维,不对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增强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

  奋斗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网络强国之路坚定前行、砥砺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取得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眼中的《共产党宣言》   18-04-25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18-04-25
新华社评论员:让网信事业更好造福人民——四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18-04-24
【理上网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18-04-24
国际人士缘何盛赞习总书记网信会议重要讲话?   18-04-24
图片
 
综合新闻>>
·冀东油田百里油区作业施工掀热潮(图)
·唐山职业病报告:职业性尘肺病为主要职业病发病种类
·唐山市开展"碧水2018"专项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九)
·唐山举办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唐山市教育局:“四个一”行动致力教育精准扶贫
·民革唐山市委开展“深海养殖及海产品加工”专题调研
·唐山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活力四溢(图)
·唐山限行提示:4月25日限行尾号"1"和"6"
社会>>
·成都街头艺人求“打赏”需持证上岗 将不会被城管驱赶
·养生保健治疗“坑老”现象多 中途多次追加收费
·男子举报非法倾倒垃圾多次被报复 窗户被砸出窟窿
·广东清远一KTV发生火灾 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
·两名“红通”人员一个迷途知返一个客死他乡
·民警在外卖平台注册配送员 在集中接单地将逃犯抓获
·妻子开车追了丈夫的尾 保险公司拒赔获法院支持
·温州峡谷里意外发现尸骨 确认为失踪四月的八旬老人
·打造学童交通安全校外课堂 宇通交通教育馆开幕
·促大学生精准就业 湖南大学搭建创新型就业平台
 
热点新闻
·丰润小学生迎接“世界地球日”(图)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图)
·守护工业文化 唐山一市民十余年收集老砖4000余块
·唐山曹妃甸港阿拉山口内陆港揭牌(组图)
·“唐山周末·皮皮虾海鲜节”即将启幕 设主分会场 历时8天
·唐山,以文明标注的城市(图)
·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开放后 18条公交线路乘客增10%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4月27日启幕(图)
·唐山曹妃甸蚕沙口传统妈祖民俗庙会4月25日开场
·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即将开放夜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