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4-29 10: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7日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就国际格局和双边关系中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以及各自国家发展愿景和内外政策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认为中印深化友好合作,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展意义重大。

  印度观察家基金会(孟买)前主席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认为,此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有助于增信释疑,开启中印关系新篇章,是中印领导人“为推动中印友好作出的真诚努力,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学院副教授鲍里斯·沃尔洪斯基认为,此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是中印关系发展中的里程碑。中印两国都支持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多边贸易体制,并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这有助于建立更加公正的世界秩序。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罗尼·林斯认为,通过此次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向外界释放了中印致力于友好合作以及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信号。同时,中印深化友好合作也将推动金砖国家团结,提升金砖国家活力和国际影响力。

  南非大学政治学教授德克·科策认为,中印两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不仅符合双方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印都在加大对非洲投资力度,相信两国之间加强合作将令非洲国家进一步受益。”

  尼泊尔外交部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表示,此次非正式会晤有利于提升两个大国之间的互信。“尼泊尔真心希望两国搞好关系,因为一个良好的中印关系将有利于尼泊尔更好地发展。”

  缅甸外交部政策司司长梭汉表示,缅甸对此次会晤非常关注。中印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符合包括缅甸在内的地区国家利益,对世界和平与发展意义重大。

  孟加拉国企业研究院主席法鲁克·苏班表示,“作为中印友好的受益者,孟加拉国高度关注此次中印高层互动,乐见两国改善关系、深化合作”。

  斯里兰卡探路者基金会斯印关系研究中心主任贾亚纳特·科隆巴哥认为,“中印两国携手将对其他国家产生示范效应,促进亚洲的团结与合作”,如果所有亚洲国家能够携手前进,21世纪将成为“亚洲世纪”。

  印度尼西亚亚洲创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苏尔约诺表示,中印同为人口大国和具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两国今天的蓬勃发展,代表了东方文明的复兴。“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两国应该携起手来。”

  阿富汗外交研究组织共同创始人穆什塔克·拉希姆说,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地区国家对此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高度关注。中印关系改善,以及两国领导人就地区议题达成共识无疑将深刻影响地区安全与发展,“阿富汗期待借助中印关系改善所创造出的机会获得更好发展。”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认为,非正式会晤的形式无疑给两国领导人以更大空间,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更加深入和坦诚的沟通。“一些问题不会因一次会见就得到解决,但是两国领导人之间不断增进的友谊与信任无疑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

  《印度时报》《印度教徒报》等印度主要媒体高度关注此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报道中强调此次会晤有助于中印双方增信释疑、管控分歧,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发展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与合作。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彭博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华尔街日报》等世界主要媒体均对此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进行了报道。(参与记者:赵旭、栾海、张启畅、荆晶、周盛平、庄北宁、刘春涛、朱瑞卿、唐璐、梁辉、代贺、蒋超、刘晨、朱东阳)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散步交谈   18-04-28
文脉颂中华:文化搭桥,推动中印关系行稳致远   18-04-28
中印两国元首会面,为什么选择在这个博物馆进行?   18-04-28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18-04-27
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引领两国关系达到新高度   18-04-27
图片
 
综合新闻>>
·南湖植物风情馆和低碳生活馆
·关于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唐山市文旅投资集团面向全社会征集集团LOGO
·唐山南湖:园区利用的新探索
·唐山:遵化本土电商“遵化购”助力乡村振兴(图)
·唐山:把"城市会客厅"交给百姓,彰显开放胸襟为民情怀
·唐山南湖:生态杰作 惊艳世界
·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运行
·南湖免费开放:游客如潮 百姓商家齐叫好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社会>>
·法院网拍活鳄鱼:可分条单独竞拍 总评估价为82万
·中国人取名趣闻:除了“支付宝”还有“朱会飞”
·战青苔蹚洪水 四川华蓥20名孩子汛期冒险过桥上学
·河南焦作车管所工作人员上班玩牌被直播 3人停职
·草原之狼“出窝”,“活捉满广志”的机会来了?
·【图说】改革开放40年:思念的桥梁
·国家统计局:前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6%
·“长江经济带”应成为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8省市上调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你所在的省份涨了多少?
·【大国工匠·创造力】洪家光:匠心铸战鹰 磨砺书传奇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扎实推进绿化工作(图)
·传统美食“建昌营馓子”焕发生机(组图)
·2018唐山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升级国际赛事 5月20日开跑
·唐山滦县举办苹果花旅游文化节(组图)
·唐山:路北启动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组图)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观摩会在唐举行
·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7号门正式开放
·国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来唐调研
·唐山12315三月份为市民挽回经济损失27.79万元
·唐山第二届“市长特别奖”22名候选对象确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