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我奋斗 我幸福】努尔买买提·库尔班: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1 11:45 来源: 新疆日报

4月22日,农民夜校下课后,努尔买买提·库尔班统计各族村民学习的成绩。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摄影报道)4月22日,天刚擦黑,于田县斯也克乡科提其村村委会的教室里已是灯火通明,各族村民正热烈交流着前一天学到的知识。讲台前中泰集团驻科提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努尔买买提·库尔班摆好精心准备的讲义,农民夜校正式开讲。

  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到党的惠民政策讲解……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努尔买买提告诉记者:“这份讲义我反复修改了好几次,授课时我用情景对话、游戏互动等方式教村民知识,大家都非常喜欢。”

  今年34岁的努尔买买提是一名80后退伍军人。刚退伍时,他在一家棉麻公司当保安。2010年,努尔买买提到新疆富丽达纤维公司动力中心,从输煤专业的一名普通员工做起,很快成长为一名熟练的操作工。在岗位上他跟着老师傅们努力学习,一年后机器日常维护和维修都难不倒他。

  “他总是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跟着他干活,感觉自己都变得特有干劲。”班组里的人一提到努尔买买提都会这样说。

  2012年,努尔买买提被任命为输煤一组组长。由于仔细认真,在工作中他多次发现设备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2014年11月的一天,努尔买买提值夜班,当他巡视到3#输煤皮带时,听到筛破楼细破碎机的声音有些异常,立刻仔细查看,随后果断按下了急停按钮。后经查实,输煤线细破碎机环脱落1个,由于发现及时,避免了设备损坏和经济上的损失。

  努尔买买提深知安全对于每个人和企业的重要性,作为组长的他就变成了“婆婆嘴”,日常巡检时不管走到哪个岗位,他都会给班组成员讲岗位安全,提醒他们规范操作。

  负责新员工的专业技能和安全培训工作期间,努尔买买提对新员工的生活和工作非常关心。“有困难就给我说,大家一起解决”成了努尔买买提的口头禅。

  努尔买买提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车间里新进的少数民族员工,有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是很好,努尔买买提就亲自领他们到现场一个设备、一个设备地教,为了提高新员工的普通话水平,他利用下班时间到宿舍里教,时常很晚才回家。

  同事和朋友劝他,工作一天已经很累了,为什么不好好休息。努尔买买提说:“企业发展越来越快,各族员工都应该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多付出一点自己的时间,帮助他们提高水平是应该的。”

  2015年7月,努尔买买提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2016年5月,努尔买买提获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今年,努尔买买提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成绩面前努尔买买提并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认为只有这样的人生才能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他说。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不要“搞丢了、搞坏了、搞小了”,习近平提到执政的同志要记住哪三件事?   18-04-16
【中国梦·实践者】“上海第一摊”袁学强:40年我就干了一件事,给马路铺沥青   18-04-11
商务部:已做好大力度反击准备,拟定十分具体反制措施   18-04-07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   18-04-05
习近平为何如此重视这件事   18-04-04
图片
 
综合新闻>>
·南湖植物风情馆和低碳生活馆
·关于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唐山市文旅投资集团面向全社会征集集团LOGO
·唐山南湖:园区利用的新探索
·唐山:遵化本土电商“遵化购”助力乡村振兴(图)
·唐山:把"城市会客厅"交给百姓,彰显开放胸襟为民情怀
·唐山南湖:生态杰作 惊艳世界
·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运行
·南湖免费开放:游客如潮 百姓商家齐叫好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社会>>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妹
·劳动者的双手:"一五一十谱写幸福乐章"
·我们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大家手笔)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品格
·【漫谈马克思小课堂】第三讲:什么是唯物史观
·【漫谈马克思小课堂】第四讲:什么是辩证唯物主义?1分钟给你标准答案
·马克思不再是书上的“静态图”
·一带一路开创对外开放新格局(新知新觉)
 
热点新闻
·传统美食“建昌营馓子”焕发生机(组图)
·2018唐山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升级国际赛事 5月20日开跑
·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7号门正式开放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嗨翻五一!唐山南湖景区多彩活动等您来
·唐山:路南法律服务走进“微”时代(图)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