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破除和平积弊 立起打仗样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2 21:26 来源: 中国军网综合

  “只有平时训练抓得实,练就真本事,战场上才能消灭敌人、保存自己。”近日,曾荣立一等战功的参战老兵杨永诗来到第75集团军某旅,为官兵讲述参战经历,共话强军使命。该旅政委刘宏伟告诉记者,聆听参战老兵的战场经历,是他们深入挖掘教育资源聚力练兵备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深入挖掘教育资源聚力练兵备战

  掀起思想风暴强化战场意识

近日,陆军航空兵某部组织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训练,检验部队作战能力。图为武装直升机发射导弹。李士龙摄

  解放军报讯 苗韶光、记者楚沄浩报道:“只有平时训练抓得实,练就真本事,战场上才能消灭敌人、保存自己。”近日,曾荣立一等战功的参战老兵杨永诗来到第75集团军某旅,为官兵讲述参战经历,共话强军使命。该旅政委刘宏伟告诉记者,聆听参战老兵的战场经历,是他们深入挖掘教育资源聚力练兵备战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此次调整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队,该旅围绕“和平积弊怎么破、强军重任怎么担、备战打仗怎么办”这一主题,引导官兵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落下去。

  聆听专家授课,强化教育公信力。“从去年一些数据可以看出,一些人没有搞清楚为谁训、为啥考。”一场思想风暴在“与院校专家教授共话战斗力标准”的访谈活动现场刮起。该旅邀请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教授来队,采取集中授课、访谈讨论等形式,围绕实战化训练、当前国内外形势等课题,廓清“仗打不起来”“打仗轮不上我”等错误认识。

  聆听战场故事,提升教育感召力。他们邀请参战老兵回营,讲述亲身经历的激烈战斗和个人面临的生死考验,引导官兵根除“骄娇”二气。

  聆听战友谏言,增强教育生命力。结合部队调整组建后外单位转隶官兵多的实际,他们挑选不同专业的训练尖子组成训练督导组,结合本专业特点交流训练心得。上士姜恩金参加机关训练督导时,发现某通信连个别课目组织程序与实战贴得不紧,立刻交流自己总结的经验,提高了连队训练效能。

  思想洗礼促进行动自觉。前不久,该旅结合战备值班任务,探索出“前指物资器材车载化、机关个人战备物资科室化、战备分队弹药粮秣营连化、分队个人携行物资班排化”的战备物资器材存储新模式,使部队紧急出动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在和平合作的时代大潮中贡献中国力量   18-04-19
【探访和平方舟医院船】生命之舟 和平使者   18-04-13
人民日报评论员: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   18-04-12
坚持改革开放 共创美好未来   18-04-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港哈密(大陆桥利浩)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整改“回头看”工作联合检查问题通报会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一名脑溢血病人平安返乡
·唐山市规划局高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唐山:整改“回头看”对1179名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唐山全力推进“四最”唐山品牌建设
·南湖景区今起调整夜场开放范围
·唐山:市民补办结婚证 邻里证明就有效
·唐山市人社局简化医保外地转院手续
社会>>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热点新闻
·唐山交警三大队彻底排除管段隐患(图)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53岁女子小吃部里两次偷手机
·唐山车务段人脸识别设备开始运行(图)
·古冶老党员拾到皮包还失主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17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