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66家中国企业上榜2018全球品牌500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3 9:25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邢郑)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一季度,商标注册申请量153.1万件,同比增长83.0%,创历史新高,其中,网上申请134.3万件,占申请总量的88.1%。

  根据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报告显示,有66家中国企业上榜,比2017年增加11家,其中22家进入100强,比2017年增加6家。

  目前,商标有效注册量继续居世界首位,至3月底,商标有效注册量1600.1万件,平均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1596.3件。商标质权登记量快速增长,一季度办理质权登记244笔,同比增长37.1%,涉及担保债权123.2亿元,增长80.9%,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此外,企业的创新意识和专利意识不断增强,成为带动专利增长的主要力量。一季度,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39.1万件,同比增长36.4%;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53.4万件,增长48.9%;外观设计专利申请14.5万件,增长20.9%。发明专利申请中,国内申请35.6万件,其中国内企业申请23.5万件,同比增长46.1%,占国内总量的66.2%,对发明专利增长的贡献率达70.9%。专利审查能力不断提升,为市场主体及时获得专利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3月底,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0.2件,首次达到两位数。

  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对外专利布局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受理PCT专利申请1.05万件,增长12.5%,其中国内申请人提交0.98万件,增长16.4%。新增专利权质押金额182亿元,同比增长12.5%;涉及质押项目数873项,同比增长28.7%,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知识产权保护需各国携手同行   18-05-02
网络强国时代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四种能力   18-05-02
视频 | 马克思主义真理具有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   18-05-02
去年河北省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及签注本次超300万   18-05-02
河北省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6091元 同比增9.2%   18-05-02
图片
 
综合新闻>>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开幕(图)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铁路唐山站“五一”小长假运送旅客13.77万人
·唐山:“五一”小长假公交安全运送乘客200万人次
·唐山:路南市监局召开座谈会宣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唐山周末·皮皮虾海鲜节”拉开帷幕
·2018唐山导游员、讲解员大赛落幕
·唐山:万达天桥、路北实小天桥投入使用
·唐山市本级城乡居民医保可以自助缴费啦
社会>>
·游客徒步穿越太白山失联3天获救 或因私自穿越受罚
·周末迎立夏北京周六最高气温29℃ 本月北方仍有沙尘
·78岁患癌老教师上“最后一课” 昔日学生赶来听课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同机医生急救终平安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超长雪季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妹
·劳动者的双手:"一五一十谱写幸福乐章"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嗨翻五一!唐山南湖景区多彩活动等您来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唐山:路南法律服务走进“微”时代(图)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五一”出行,交警为您“指点迷津”
·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
·曹妃甸蚕沙口举办开海巡游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