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我国加快互联网协议第六版改造升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3 11: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记者黄鑫)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2日发布通知,要求在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快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改造升级步伐,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全国范围LTE核心网、接入网、承载网、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等IPv6改造并开启IPv6业务承载功能,为移动终端用户数据业务分配IPv6地址,提供端到端的IPv6访问通道。同时,到2018年末,移动互联网IPv6用户规模不少于5000万户。移动终端全面支持IPv6,基础电信企业间网络与应用IPv6互通。

  在固定网络基础设施方面,到2018年末,完成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开通IPv6网间互联带宽不少于1Tbps。到2020年末,完成所有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开通IPv6网间互联带宽不少于5Tbps。此外,城域网和接入网也要进行IPv6改造,固定终端全面支持IPv6。

  在应用基础设施方面,到2018年末,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基础电信企业和数据中心运营企业要完成数据中心内部网络和出口设备的IPv6改造,支持IPv6业务接入和承载。2018年起新投产的数据中心应支持IPv6。到2020年末,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均完成IPv6改造。此外,内容分发网络、云服务平台和域名系统也要按照时间表加快完成IPv6改造。

  工业和信息化部还表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门户网站将率先推进IPv6改造,并鼓励典型行业、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IPv6网络化改造,创新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构建工业互联网IPv6标准体系。

  在强化IPv6网络安全保障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将IPv6相关网络基础设施及应用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纳入电信和互联网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开展针对IPv6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风险评估、通报预警等工作。同时,做好IPv6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升级改造,强化IPv6网络安全能力建设,支持开展IPv6网络环境下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网络安全技术和管理机制研究。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举措   18-04-29
2017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发布 8364个移动恶意程序被下架   18-04-28
【理上网来·网络强国】习总书记讲话“五个明确”是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   18-04-27
加快建设数字西藏 让群众收获更多发展“红利”   18-04-26
探索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新路径——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之旅游发展   18-04-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
·农工党开展儿童眼保健专题技术培训
·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实施五项行动优化发展环境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决定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开幕(图)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铁路唐山站“五一”小长假运送旅客13.77万人
·唐山:“五一”小长假公交安全运送乘客200万人次
·唐山:路南市监局召开座谈会宣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社会>>
·游客徒步穿越太白山失联3天获救 或因私自穿越受罚
·周末迎立夏北京周六最高气温29℃ 本月北方仍有沙尘
·78岁患癌老教师上“最后一课” 昔日学生赶来听课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同机医生急救终平安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超长雪季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妹
·劳动者的双手:"一五一十谱写幸福乐章"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嗨翻五一!唐山南湖景区多彩活动等您来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唐山:路南法律服务走进“微”时代(图)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五一”出行,交警为您“指点迷津”
·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
·曹妃甸蚕沙口举办开海巡游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