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今日启动 话奋进看巨变共展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03 17: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日讯 (记者 陈淋)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10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灾区恢复重建怎么样?群众日子过得怎么样?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今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汶川县映秀镇,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向汶川特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习近平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在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继续发力,把人民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他祝大家在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生活上取得更大成绩。

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活动启动(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特别是对灾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3日,以“奋进?巨变?展望”为主题的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四川省网信办主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承办。

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活动启动(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据悉,人民网、新华网等17家中央新闻网站,千龙网、澎湃新闻、大众网、华龙网、浙江在线、红网等18家部分援建省(市)主要新闻网站,以及搜狐、新浪、网易、腾讯等商业网站和四川省内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兵分两路,分别走进四川省的阿坝州、绵阳市、德阳市、广元市等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实地探访当地的奋进与巨变,展望未来新发展。

  十年,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经历了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的不凡历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党政军民学的大力支持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灾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行,逾60家全国网络媒体将共同见证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将通过互联网生动记录灾区新面貌,创新讲述灾区新故事,全面回应网友对灾区的牵挂和关切。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美丽中国长江行】“美丽中国长江行一一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18-05-02
我国首次大深度潜水器联合科学考察在南海启动   18-05-02
今天是人民英雄纪念碑落成60周年,你对它了解多少?   18-05-02
马克思主义永远值得信任(国际论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18-05-01
奋斗的你们,成就奋进的中国!   18-05-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
·农工党开展儿童眼保健专题技术培训
·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实施五项行动优化发展环境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决定
·首届唐山中国陶瓷交易会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开幕(图)
·唐山在省内率先出台科技创新三年工作方案
·铁路唐山站“五一”小长假运送旅客13.77万人
·唐山:“五一”小长假公交安全运送乘客200万人次
·唐山:路南市监局召开座谈会宣传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建立医疗救助补充保险
社会>>
·游客徒步穿越太白山失联3天获救 或因私自穿越受罚
·周末迎立夏北京周六最高气温29℃ 本月北方仍有沙尘
·78岁患癌老教师上“最后一课” 昔日学生赶来听课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疾病 同机医生急救终平安
·中国天然雪季首发地结束191天超长雪季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泄露快递用户隐私最高罚10万
·上海出台幼儿托育地方规范 录像资料须保存30天以上
·【微视频】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敬奋斗在海外的兄弟姐妹
·劳动者的双手:"一五一十谱写幸福乐章"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精彩亮点抢先看(组图)
·中央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唐调研
·嗨翻五一!唐山南湖景区多彩活动等您来
·共建文明唐山 同享健康生活(图)
·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启动
·唐山:路南法律服务走进“微”时代(图)
·“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五一”出行,交警为您“指点迷津”
·世界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幕
·曹妃甸蚕沙口举办开海巡游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