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外交部谈中日电影领域合作:望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距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11 2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谈中日电影领域合作:望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日本分别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电影市场,我们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大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资料图: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此次中日两国就合作摄制电影达成新的共识,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双方是否将签署相关协议?中方对两国合作拍摄电影有什么初步设想?

  耿爽回应称,在此次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中日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日本国政府关于合作摄制电影的协议》。协议的签署将为中日合拍影片的拍摄和制作提供政策保障,为促进两国电影业界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电影艺术一直有着跨越国界、沟通心灵、增进友谊的特殊作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年来,中日两国电影界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耿爽说,很多日本的电影电视作品在中国耳熟能详,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作品也走进日本的千家万户。近年来,双方共同创作了一些优秀的电影作品。

  耿爽表示,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大电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不断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回应日本政府高层对改善日中关系积极表态   18-01-24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的日方代表   17-12-28
.
 
综合新闻>>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患者及家属须知!去迁安市中医医院要注意……
·唐山这地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