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发改委要组织实施一批项目!符合条件的速速申请!

  日前,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引领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年行动计划中大数据与物联网、人工智能两大专项,河北省组织实施一批高技术产业化和应用示范项目↓↓↓

  申报方向为

  大数据与物联网专项中的大数据研发及产业化,云计算先进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物联网设备产业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示范;

  人工智能专项中的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机器人。

  申报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要求为

  以关键技术的工程化集成或自主创新成果的转化为目标,体现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建设项目。已基本具备实施条件,所需资金已落实、知识产权归属明晰,并完成备案、核准,项目申报过程中暂不需提交土地、环保等落实证明材料。

  项目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建设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申报应用示范项目的要求为

  前期手续齐全,项目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

  项目单位在相关行业或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市场服务规模。

  项目单位应符合哪些条件?

  项目单位应在我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能力,成长性较好,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

  各地如何申请?

  项目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改委(局)组织申报,扩权县(市)通过所在设区市汇总后上报。

  雄安新区项目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汇总上报。

  省属事业单位项目通过主管部门上报。

  省发改委于6月19日、20日两天集中收取,将综合考虑评审意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等因素,提出拟列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清单。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组织申报大数据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发展专项项目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省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培育壮大新动能,引领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年行动计划中大数据与物联网、人工智能两大专项,我委决定组织实施一批高技术产业化和应用示范项目,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一)大数据与物联网

  1.大数据研发及产业化。支持大数据存储、清洗、分析、挖掘、可视化、安全等关键技术研发,开展数据采集、数据融合、标准化处理和数据分析等数据增值服务研发与应用,构建面向特定领域的大数据平台,支持集群资源调度和计算资源虚拟化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大数据平台服务用户数不少于1万个或服务企业用户数不少于100家。

  2.云计算先进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支持新型虚拟化、大规模并行分析、分布式内存计算等技术研发;支持新型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等云计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支持内容计算网络、边缘计算、分布式计算等关键技术研发,建设面向边缘计算和面向异构计算的云服务平台。边缘计算云服务平台服务用户数不少于1万个或服务企业用户数不少于100家;异构计算云服务平台中异构计算网、存储网络资源虚拟化程度达到90%以上,数据存储和处理规模达到PB级。

  3.物联网设备产业化。支持MEMS传感器、SoC芯片等高性能、低成本、集成化、微型化、低功耗的智能传感器技术和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发展与物联网通信功能、电源管理等相关的制造业,支持射频识别与传感器节点技术、组网与协同处理技术、物联网操作系统、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4.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示范。支持在工业领域的典型示范,开展个性化定制、智能化设计、网络化协同制造、物品追踪、产品质量管理、产品运营和维修管理、能源管理、危险工业品监管等技术研究和应用服务开发。支持在农业领域的典型示范,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智能灌溉、统防统治、农业保险、产品销售等技术研究和应用服务开发。支持在医疗、交通、教育、环保、旅游、食品安全以及时空信息等领域的应用示范,依托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开展跨行业、跨地域的大数据采集、分析挖掘和数据融合应用。

  (二)人工智能

  1.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计算机视听觉、生物特征识别、复杂环境识别、新型人机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机器翻译、智能决策控制等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智能家居等产品和服务的产业化。

  2.机器人。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应用,提高工业机器人的自检测、自校正、自适应、自组织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支持消防、矿山、水下、地下管网、建筑等复杂应用环境的机器人发展,推动具备人机协调、自然交互、自主学习功能的新一代特种机器人实现批量生产和应用。医疗健康、教育娱乐、家庭服务、社区服务等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高精密减速器、高性能伺服电机和驱动器、高速高性能控制器、机器人用传感器、末端执行器等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

  二、申报条件

  (一)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是以关键技术的工程化集成或自主创新成果的转化为目标,体现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建设项目。要求已基本具备实施条件,所需资金已落实、知识产权归属明晰,并完成备案、核准,项目申报过程中暂不需提交土地、环保等落实证明材料。项目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建设期一般不超过三年。

  (二)应用示范项目。要求前期手续齐全,项目投资规模达到1000万元以上。项目单位在相关行业或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市场服务规模。

  (三)项目单位应在河北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较强的技术开发、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能力,成长性较好,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

  三、申报与评审

  (一)申报程序

  1.申报材料。项目单位可自行或委托咨询机构编制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见附件),填写基本情况表并装订在资金申报报告内首页,侧脊应标明单位和项目名称。

  2.申报途径。项目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组织申报,扩权县(市)通过所在设区市汇总后上报。雄安新区项目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汇总上报。省属事业单位项目通过主管部门上报。

  3.材料审核。请你们对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完整性、真实性及项目申报单位的信用信息进行审核,认真核实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筛选符合申报方向、条件成熟的项目。

  (二)评审程序

  1.机构评审。省发展改革委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机构,对资金申请报告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提出评审意见和推荐支持项目清单。

  2.项目公示。省发展改革委综合考虑评审意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等因素,提出拟列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清单,在机关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3.项目批复。公示无异议后,省发展改革委批复项目列入拟支持项目计划。

  4.资金支持。待项目环评、土地(或租赁证明)等手续落实后,项目汇总申报单位正式行文向我委上报申请下达资金的请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项目建设条件未落实的不予上报。

  四、其他要求

  (一)申报时间。2018年6月20日前报省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6月19日、20日两天集中收取。

  (二)申报材料。纸质材料包括:上报文件(一式三份,附申报项目汇总表)、项目资金申请报告(一式六份);电子文件包括:项目汇总表、项目及项目单位基本情况表、项目资金申请报告PDF版。

  (三)同一法人单位承担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项目尚未验收的,可接受其新项目申报,但需在申报项目汇总表备注栏中注明。若列入拟支持项目计划,待原项目验收后,才能申请拨付新项目补助资金。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事项除外。

  (四)对按总体建设方案备案,分步实施的项目,可选择相对完整的部分建设内容进行申报。申报项目为新开工或在建项目,已完工项目不在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五)各市要严格筛选项目,既要符合申报条件,又要避免“小、散”,切实体现重大、突出重点,支撑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等工作需要。

  (六)被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行为黑名单、2016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中被撤消或评为不合格的企业,不接受其项目申报。

  (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已支持过的项目,不予申报。

  联系人:陈鑫贺国帅0311-88600503/034

  电子邮箱:gjs@hbdrc.gov.cn

  附件:1.申报项目汇总表

  2.项目及项目单位基本情况表

  3.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

  4.应用示范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编制要点

  5.资金申请报告封面格式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5月10日

  (河北发布微信)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体育产业将打造六大产业链   18-05-14
河北省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工作座谈会   18-05-14
河北省首家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正式运行   18-05-14
习近平: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   18-05-14
人大监督发力 国资管理升级   18-05-1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代表队获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北部赛区冠军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四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2017年1506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开通微信举报平台(图)
·首届中国唐山陶瓷交易会举行(图)
·唐山限行提示:5月15日限行尾号"5"和"0"
·“厚土融情”五人写生作品展开展
·唐山商务局“六到位”助推生态唐山建设
·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唐山站明日开赛 部分道路限行
·"健康中国基层行"走进唐山 1200名贫困患者将获救助
社会>>
·川航备降航班已改签起飞 乘客目前身体无大碍
·公然侮辱救火牺牲消防战士江苏一网民被拘并罚款
·川航航班驾驶舱风挡破裂脱落 机组正确处置安全备降成都
·上海口岸五星检疫犬“四眼”退役进新家养老
·全国妇联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郑州机场至市区24小时通大巴:只要有航班,就有机场大巴
·广西传销犯罪活动手法出现新变种 分红通过第三方支付
·川航备降航班乘客:空姐大吼“有信心有能力备降地面”
·三亚“从严治旅” 举报涉旅违法最高奖20万元
·湖南双峰13岁学生携雷管入校炸伤3人 当地启动调查
 
热点新闻
·唐山:丰南举办纪念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唐山启动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图)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公布举报方式
·唐山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挂车跑丢轮胎 司机浑然不知
·唐山:冀东烈士陵园延长免费开放时间
·唐山交警会同高校社团开展“交通微讲堂”活动(图)
·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唐山交警支队曝光200辆不礼让行人车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