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注销驾驶证311个!河北多地开展“毒驾”源头治理行动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楼晓坚记者张岩)今天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河北省禁毒委员会“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河北省公安交警部门精心组织,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全力开展“毒驾”源头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注销吸毒人员驾驶证311个,保定拒绝申请驾驶资格15个。

  今年以来,为保证“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沧州、保定、廊坊均成立以交警支队政治处、车管、秩序、公巡、指挥中心、事故等6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共同推动行动开展。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由车管所驾驶人业务科与稽查科负责涉毒驾驶人的日常核查、处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沧州、保定、廊坊的交管部门与禁毒、刑侦部门加强联系协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信息核查机制、举报咨询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共同分析研判形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打击整治措施。同时,邀请禁毒部门业务骨干为一线交警讲授毒品查缉知识、毒品识别方法,开展吸毒特征判断识别、吸毒检测技术等专业培训,并通过联合上路执法等形式,提高实战综合查缉能力。

  此外,各市交管部门会同禁毒部门开展吸毒人员定期清理、查询、核实工作。在受理驾驶证申领业务时,认真核查申请人的信息,对发现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的,不予受理申请并说明理由;已受理申请的,中止业务,不予核发驾驶证并说明理由。在办理驾驶证补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或者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时,通过查询、比对吸毒人员登记信息,发现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的,按规定注销驾驶证,并收存登记吸毒人员信息与驾驶人信息比对记录。

  各市交管部门还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手段和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制毒、贩毒、吸毒、毒驾的危害性。对于符合条件注销驾驶证的人员,通过公告、信函、短信等方式及时予以告知。在驾驶人年审、满分学习以及办理其他驾驶证业务时,积极宣传吸毒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警醒他们自觉抵制“毒驾”行为,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火力全开!河北开展新一轮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行为大整治   18-05-09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世界构想和行动方案   18-05-09
10小时拆完一座楼!雄安新区绿色环保拆除行动启动   18-05-08
王立胜: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   18-05-07
河北三部门联合行动 打击重点领域食药违法犯罪   18-05-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代表队获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北部赛区冠军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四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2017年1506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开通微信举报平台(图)
·首届中国唐山陶瓷交易会举行(图)
·唐山限行提示:5月15日限行尾号"5"和"0"
·“厚土融情”五人写生作品展开展
·唐山商务局“六到位”助推生态唐山建设
·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唐山站明日开赛 部分道路限行
·"健康中国基层行"走进唐山 1200名贫困患者将获救助
社会>>
·川航备降航班已改签起飞 乘客目前身体无大碍
·公然侮辱救火牺牲消防战士江苏一网民被拘并罚款
·川航航班驾驶舱风挡破裂脱落 机组正确处置安全备降成都
·上海口岸五星检疫犬“四眼”退役进新家养老
·全国妇联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郑州机场至市区24小时通大巴:只要有航班,就有机场大巴
·广西传销犯罪活动手法出现新变种 分红通过第三方支付
·川航备降航班乘客:空姐大吼“有信心有能力备降地面”
·三亚“从严治旅” 举报涉旅违法最高奖20万元
·湖南双峰13岁学生携雷管入校炸伤3人 当地启动调查
 
热点新闻
·唐山:丰南举办纪念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唐山启动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图)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公布举报方式
·唐山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挂车跑丢轮胎 司机浑然不知
·唐山:冀东烈士陵园延长免费开放时间
·唐山交警会同高校社团开展“交通微讲堂”活动(图)
·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唐山交警支队曝光200辆不礼让行人车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