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扎实有效担当尽责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许勤传达有关精神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 (记者 四建磊)今天上午,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雄安新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总体方案》,审议并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许勤出席会议并传达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中央批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不久、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关键节点,韩正副总理到新区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稳扎稳打、苦干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规划纲要为统领,抓紧编制和深化细化起步区、启动区控制性详规,认真编制专项规划,合理有序利用地下空间,形成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充分吸收国内外先进城市建设经验,突出以人为本理念,做好城市设计,科学确定城市建筑风格、色调、造型等,打造具有时代特点的城市中轴线,塑造城市天际线,建设既充满现代感、又具有传统文化底蕴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围绕2020年建设目标,抓紧推动雄安新区对外交通路网建设、起步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白洋淀综合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等重大任务。要大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先行启动交通路网和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布局,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施工质量和工程廉洁。要紧紧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核心任务,瞄准产业链高端和世界科技前沿,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加强政策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支撑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好发挥新区管委会作用,建立健全高效快捷、分工协作的管理体制和执行机制。要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有效管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进一步提升规划,完善工作方案,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有序开展生态补水、截污、清淤、流域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建立健全上下游生态补偿机制,积极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提高防汛工程质量,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良好生态支撑,确保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梁田庚、袁桐利、陈刚、焦彦龙、童建明、聂瑞平、张古江、徐建培、李谦、刘凯出席会议。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名单揭晓!河北80个“美”“好”家庭引领新风尚   18-05-15
河北省加快服装产业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   18-05-15
日均近2000!一季度河北省高管局系统查处逃漏费车辆17.3万辆   18-05-15
方案来了!到2020年河北实现乡村规划管理两个“全覆盖”   18-05-15
补碘需坚持!河北省人群碘营养状态基本适宜   18-05-15
图片
 
综合新闻>>
·2018“金马钢铁杯”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在唐山开赛
·今年唐山警方破获经济案件82起 挽回损失2000万余元
·唐山交警部门集中整治鹭港小区停车乱象(图)
·翔云道一中天桥完工投用(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5月16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代表队获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北部赛区冠军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四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2017年1506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开通微信举报平台(图)
·首届中国唐山陶瓷交易会举行(图)
社会>>
·法院判案:挖土3米仍能种庄稼算不算严重毁坏耕地
·遭遇“杠精” 网友:回句“你真可爱”以柔克“杠”
·26岁剑桥女博士回重庆种脐橙 年收入近4000万
·河南安阳通报:警车出警校门口撞翻三轮车 6人受伤
·泰国“黑导游”怒吼强迫中国游客购物 旅行社3人被捕
·男子多次索要红包不还钱被诉 累计金额四千余元
·兄妹因继承问题闹矛盾 不堪哥哥家暴妹妹申请保护
·陕西商人入川寻同母异父兄姐 失散30年终团圆
·大学生自制表情包 帮助妈妈远离朋友圈谣言
·“英雄机长”妻子:希望民航不要有英雄出现
 
热点新闻
·唐山:丰南举办纪念世界红十字日集中宣传活动(图)
·唐山启动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图)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公布举报方式
·唐山:冀东烈士陵园延长免费开放时间
·挂车跑丢轮胎 司机浑然不知
·唐山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唐山交警会同高校社团开展“交通微讲堂”活动(图)
·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妈妈,我爱你(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