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以伟大自我革命消除腐败,持之以恒克服消极腐败危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20 17:20 来源: 人民日报

  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找到了一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熔铸了不朽的奋斗精神,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经不起考验,出现理想信念淡漠、漠视群众利益、贪图享乐、谋求特权等思想问题,产生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甚至以权谋私等消极腐败现象。

  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相比,今天我们党的队伍结构和党员状况,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环境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党所面临的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党所肩负的使命任务更加艰巨,消极腐败的危险也大为增加。能否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地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就成为对每一位党员党性的重大考验。

  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的:“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在新形势下,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不断强身健体,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

  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克服消极腐败危险,这是我们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同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本质区别之一,也是我们党突出的政治优势。世界上还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97年来始终如一地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党敢于旗帜鲜明地指出自己面临着消极腐败危险,依靠并发动人民群众同消极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这成为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经验。

  如今,我们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以更大勇气刀刃向内,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下定决心将我们的党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克服消极腐败危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是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需要和永恒主题。我们党要开新局于伟大社会革命,必须强体魄于伟大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深刻转变,表现出面对和克服消极腐败危险的果毅气魄,使我们党经受住了各种风险考验。党内正气上升,消极腐败现象受到明显遏制,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加强。

  实践证明,我们党是能够经得起严峻考验的,是有智慧有力量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尽管某些消极腐败现象可能有反复,甚至还会有新表现,但只要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一定能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推进党的自身建设,在协同推进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的过程中逐步消灭消极腐败现象。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消极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根本保证。只要我们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举措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就能不断克服消极腐败的危险,在新时代继续赢得人民的信赖与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步超)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让反腐败斗争在法治轨道行稳致远——透视监察法草案六大焦点   18-03-14
中央纪委通报20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18-03-12
.
 
综合新闻>>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