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习近平这十句话必须铭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21 9:28 来源: 新华网

  【编前语】“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十句经典论述,与您分享,一同铭记。

  1.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2.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3.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5.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6.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7.有些人刻意抹黑我们的英雄人物,歪曲我们的光辉历史,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

  ——2014年10月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8.历史不能忘记,军人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

  ——2014年10月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9.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不然谁愿意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呢?

  ——2014年10月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0.我呼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肩负起历史重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告慰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这是我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最好的纪念!

  ——2014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   18-05-20
习近平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十个精妙论述   18-05-20
习近平强调的“命门”是什么   18-05-20
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要求这样干   18-05-20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18-05-19
图片
 
综合新闻>>
·第六届全国王清任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唐举行
·唐山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审计局局长就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答问
·唐山限行提示:5月21日限行尾号"4"和"9"
·全省企业上市巡回宣讲走进唐山
·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
·唐山市全民阅读2018新华书香节开幕
·唐山建立文明单位负面清单制度
·“金马钢铁杯”公路自行车联赛唐山站赛事圆满落幕
·中车唐山公司展区成廊坊“5·18”展会亮点(图)
社会>>
·公园母婴室缺乏导向标识难觅踪迹 部分直接不设置
·麻醉医生担心孩子害怕 手术时用手机给孩子播动画
·周文雍、陈铁军:爱情在烈火中永生
·看到这些“跪姿”,你有没有泪流满面?
·一把刀迎面飞来,他抬手就挡了上去!“我不能躲,我背后有群众!”
·遭遇变相裁员职工维权陷两难 教你如何见招拆招
·滴滴司机尾随乘客自称想要微信 警方介入调查
·侵害英雄烈士形象 “暴走漫画”等16个微博账号被关
·山东一男子雨中故意驾车将水溅到行人 被行拘15天
·云南:群体性聚餐严禁加工野生菌类
 
热点新闻
·唐山一中天桥投入使用(组图)
·学习射箭技艺和礼仪 感受射箭传统文化魅力(图)
·北京中小学社会大课堂河北资源单位授牌仪式在唐山举行
·亲子互动 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图)
·唐山:明后两天市内19条公交线路临时取消多个站点
·2018年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考试在唐山举行(图)
·唐山:巧娘包粽子大赛拉开第五届“丰山情”端午节系列活动帷幕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四月份情况通报
·唐山:惠民道街道开展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宣传计生知识
·米其林厨师唐山献艺(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