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发好公安声音 讲好警察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24 14:09 来源: 人民网-法治频道

发好公安声音 讲好警察故事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陈羽)一年来,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媒体传播上实现了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的舆论氛围,尤其在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上,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公安部一直非常重视发挥网络媒体的独特作用,有关部门与人民网紧密协作,在加强对公安日常工作新闻报道的同时,还多次联合策划主题性网络访谈活动,聚焦典型代表,取得很好效果。从2016年开始,连续两年举行“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引发网友热议。近期,我们与公安部联合策划推出“新时代警察故事”系列报道,聚焦基层公安民警先进人物。从传播学角度讲,公安新闻资源十分丰富,有的故事在互联网上自带流量,有的公安民警自成“网红”。同时,在新的传播条件下,许多公安新闻素材还有挖掘空间,网友也期待更多的正能量公安故事。

进一步用好新媒体讲好公安故事,打造融媒体交互“爆款”作品。一直以来,公安机关在利用移动新媒体平台方面是走在前列的,去年底成立的公安新媒体矩阵作用日益凸显。公安新媒体今后应重点发力微信平台,打造适合微信朋友圈传播的融媒体作品,吸引网民主动参与、互动分享。这方面,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的《全国两会喊你加入群聊》等提供了有益经验,内容皆为“刷爆”微信朋友圈的作品,且均融入了互动元素,吸引网友主动参与传播,达到了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

加强海外传播,推动中国公安形象走向世界。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很多警察故事本身就具有很好的传播性。2016年4月21日,一位杭州协警在面对地面塌陷的紧急情况下,用自己的经验避免了一场严重的事故。整个过程的监控视频被美国CNN放到Facebook上后,不到一天的时间,点击量达到约300万次,转发1.5万次。网友纷纷将这位不知名的杭州协警叫做“中国英雄”。公安机关应该有意识地收集、整理、整合类似资源,针对海外的不同平台,推出有针对性的中国公安故事,打造中国公安的国际形象。

加强舆情监测,提高研判和预警能力。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网涉警舆情积极向好,正能量充沛。但是,涉警舆情纷繁芜杂,加强监测、提前预警尤为重要。第二季度恰逢春夏之交,求职季、招聘季随之到来,针对高校学生的电信诈骗、网络传销事件有可能增多,公安机关要加强监测,科学研判、及时预警。

下一步,人民网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继续全力以赴、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不断为公安工作提供强大的宣传阵地和舆论支持,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社会层面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与作用   18-05-17
社会层面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与作用   18-05-17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   18-05-17
【美丽中国长江行】绿色童话起舞山水间――贵安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18-05-16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   18-05-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散乱污”企业分布情况 阶段排查分布统计表
·唐山整治货运车辆污染 查处问题车辆3727辆
·新一代磁浮工程样车运行试验成功 时速160公里(图)
·唐山首家航空救援基地落户二院
·农工党举办“世界高血压日”健康宣传讲座
·一句话新闻(2018-5-24)
·唐山市排水公司县区产业化发展再添一厂
·解决“办证难” 唐山公证业务取消地域限制
·唐山国土资源局:打硬仗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唐山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般诊疗费补助标准提高
社会>>
·本科入学通知书4年后才送达 而她已选择读专科
·长沙一小学副校长呼吁:救救孩子的颈椎
·海口: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将被设置“失信彩铃”
·广西前4个月破获毒品案件1900余起缴毒1314公斤
·湖南最大内陆淡水湖请水草为湖泊“疗伤”
·“新成长计划”启动 助力贫困地区少儿学习传统文化
·“中国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能力调查报告”在京发布
·内蒙古小学生开骑术课 实践中体验马背文化
·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三亚宣告成立 37只海龟回归大海
·云南昭通4名城管同骑一辆执法摩托车 被全部开除
 
热点新闻
·唐山:稻地镇营造风清气正的“两委”换届氛围(图)
·“金马钢铁杯”公路自行车联赛唐山站赛事圆满落幕
·唐山建立文明单位负面清单制度
·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正式开诊(组图)
·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迁安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图)
·4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唐山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
·著名书法家张飙作品捐赠仪式在唐山博物馆举行
·唐山召开货运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
·2018全国徒步大会(唐山站)在南湖景区举行(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