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前4个月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35.39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邢杰冉)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召开的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出台了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文件,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就业工作稳中向好,前4个月任务超额完成。1至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3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2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76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43.16%、38.42%、37.6%。一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5%以内,与去年同比有所下降。今年,河北省将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

  今年河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36.8万人。会议指出,重点要实施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就业服务要向校园延伸、档案接转要快捷高效、跟踪服务要分类施策。各市要根据省人社厅下发的数据,对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服务,年底前至少推荐3次就业岗位,对有培训意愿和创业意愿的要及时提供职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对没有就业意愿和“慢就业”的要采取措施帮助他们尽快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对就业困难的要提供“一生一策”的就业帮扶措施。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建设一批高质量见习基地,引导长期失业青年积极融入市场,确保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

  对贫困劳动力就业,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就业扶贫工作,在全面推进的同时,更加注重精准帮扶、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兜牢底线。各地要聚焦有劳动能力和愿望的贫困劳动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建设扶贫车间吸纳一批,征集爱心企业帮扶一批,运用扶贫专岗托底一批,稳定居家灵活就业增收一批,劳务协作转移一批。因户因人精准施策,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对去产能职工,会议强调,各地要及时掌握解除或协议解除劳动关系分流职工的就业创业愿望,实施“一对一”精准就业援助和创业帮扶。采取“一人一册”方式,对符合援企稳岗补贴条件的去产能企业按规定落实补贴政策。对登记失业的分流人员,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对“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予以兜底安置,确保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今年,河北省还将运用各种手段和措施,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其他群体的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超额完成全年煤炭产能退出任务   18-05-27
规划定了!到2025年河北要建成冰雪产业强省   18-05-26
今年河北省全面公开食药案件处罚决定书   18-05-25
既查事又查人!河北省挂牌督办13宗违法用地案件   18-05-25
今后三年,河北将从这十方面发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18-05-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两办”联合开展警示廉政教育活动
·汛期将至 唐山排水公司防汛早着手
·唐山消防开展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唐山市扶贫办携手盛临九洲开启惠农养殖扶贫新模式
·唐山:社保资格认证,您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唐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叫响“四最”唐山品牌
·唐山市扶贫办携手盛临九洲开启惠农养殖精准扶贫新模式
·唐山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唐山: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开启
·唐山举办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社会>>
·“失控奔驰车”事件检测结果出炉 不存在失控情况
·“小凤雅”事件真相出来了 谁该反思?反思什么?
·广东一副教授公交车上猝死 是否认定工伤存争议
·浙江有所学校很特别 只给表现好的孩子布置作业
·浙江口岸首次截获害虫短凹盾象 可危害多种植物
·云南女子驾无牌照电动车“冲卡”致辅警受伤遭刑拘
·“王凤雅之死”事件续:爷爷将剩余1301元转捐太康县慈善会
·上海“爱·咖啡”自闭症社会实践基地重启
·船舱暗格夹藏走私二手手机2.5万台 在深圳水域被查获
·“第五届北京大兴西瓜创意美食大赛”举行
 
热点新闻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游泳预赛唐山开赛(组图)
·唐山:路南民政局周末"不打烊" 24对新人"520"领证
·唐山:4条公交线路27日起调整始发站
·丁绣峰: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唐山:站西片区、秦黄下棚户区改造征收全面启动
·市民反映:文化路工人医院门前三轮车占道严重!(组图)
·唐山被确定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唐山:迁安纪检部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图)
·唐山强力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唐山市第二届主题微党课宣讲比赛进行复赛(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