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纪委监委通报10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5月29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苏畅、张岩)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新闻发布会,省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10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一、承德县扶贫办在扶贫项目验收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刘杖子乡南大洼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实施过程中,承德县扶贫办项目验收工作人员没有对棚室种植面积逐一测量,造成财政多拨付扶贫资金17万余元。时任县扶贫办主任张占宏、副主任赵文龙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检测培训股股长王利民以及工作人员刘洋二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张北县铁道村党支部原书记贾亮非法占有扶贫项目补贴资金等问题

  贾亮非法占有舍饲养猪扶贫项目补贴资金1.1万余元,虚列开支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0.99万余元,在兑付村民危房改造补助款过程中收取感谢费。贾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三、大厂回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何静失职失责导致农房抗震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问题

  何静在该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未按要求核实农房抗震改造对象家庭人口数,对不符合农房抗震改造建设标准的房屋予以验收合格,致使4.5万元农房抗震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何静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涉案款被追缴。

  四、阜平县阜平镇副科级干部田荣凯骗取扶贫资金问题

  田荣凯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承包阜平镇黄岸底村枣树管理项目期间,采取补签虚假合同、提供虚假资料等方式,骗取扶贫资金8.38万元。田荣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由副科级降为科员,违纪所得被收缴。

  五、沧县崔尔庄镇东村村委会原主任刘孟春骗取低保问题

  时任村主任刘孟春在明知其妻子不符合申请低保条件的情况下,通过时任崔尔庄镇民政所所长闫树林、科员赵士新、镇供销社主任毕建新等人的帮助,弄虚作假为其妻子办理了低保。史淑江接替闫树林担任崔尔庄镇民政所所长后,得知刘孟春妻子不符合领取低保条件,但没有及时向县民政局报告并停发其低保金,致使刘孟春套取国家低保金累计1.82万元。刘孟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闫树林、赵士新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三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毕建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史淑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沙河市赞善办事处明德村村干部胡现海截留、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

  胡现海截留114名村民交纳的养老保险金2.68万元;通过提供虚假手续,截留、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47万元。胡现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馆陶县民政局在认定低保对象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馆陶县民政局在核查低保对象信息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185人认定为低保对象,致使6万余元低保金被违规领取。该局低保科科长吴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管领导宋书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赤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太忠对危房改造工作监管不力问题

  时任赤城县副县长路太忠在分管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期间,对该局负责的危房改造工作监管不力,致使396.2万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和农房抗震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套取或超范围发放。路太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九、武邑县发展改革创新局落实国家以工代赈扶持政策不到位问题

  武邑县发展改革创新局在组织实施9个以工代赈项目过程中,未按照《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的规定聘用项目所在地农民工进行施工,而是将以工代赈劳务报酬发放给施工单位员工,侵害了应受赈济农民工的利益。时任县发展改革创新局局长赵立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十、晋州市小樵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月寒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享受低保待遇问题

  时任小樵镇副镇长程月寒在负责该镇低保审核审批工作期间,对瞒报家庭信息的低保申请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低保申请条件人员享受低保待遇。程月寒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河北省重点清理六方面限制竞争政策措施   18-05-28
河北省八项行动提升冬奥餐饮业服务质量   18-05-28
河北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帷   18-05-28
河北省举办首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   18-05-28
河北省:不得将工程发包分包给无相应资质单位   18-05-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钢职工去年完成岗位创新课题553项
·一句话新闻一句话新闻(2018-5-29)
·2018“慈善一日捐”收到首笔捐款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大力实施农村交通安全教育工程(图)
·唐山:“十佳家庭档案”评选邀您参加
·2018京津冀神经创伤、脑出血高峰论坛在唐山举办
·唐山限行提示:5月29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两办”联合开展警示廉政教育活动
·汛期将至 唐山排水公司防汛早着手
·唐山消防开展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社会>>
·两人驾车“爬梯”损坏古寺台阶 嫌疑人已被传唤归案
·欠三百元不还引来警察 嫌犯露马脚一查身负三命案
·丈夫工伤死亡获赔百余万 妻子拒付婆婆应得份额获刑
·高考在即突发自发性气胸 急诊科医生建议考生调整心态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第三届北京建造节
·吉林松原震后出现砂土液化现象 地震专家现场释疑
·亲历天津落户:凌晨3点排队 为防黄牛加塞有人报警
·69岁无腿老人登顶珠峰:不是征服 是珠峰接纳了我
·江苏破获重大侵犯公民信息案 挖出48名各行业内鬼
·农家乐成污染监管盲区:前门生态农庄 后门污水直排
 
热点新闻
·唐山:4条公交线路27日起调整始发站
·丁绣峰: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唐山:站西片区、秦黄下棚户区改造征收全面启动
·唐山:迁安纪检部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图)
·市民反映:文化路工人医院门前三轮车占道严重!(组图)
·唐山市第二届主题微党课宣讲比赛进行复赛(组图)
·唐山: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开启
·唐山:路南惠民园物业利用公休日梳理小区花草受称赞
·中甲球员卜鑫回家乡为唐山“小球迷”传经送宝(组图)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