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废旧乡村礼堂 变身书香民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30 9:48 来源: 新华网
 

  5月29日,庙前村小学生在“莫干山居图”民宿里写作业。新华社记者 赖向东 摄

  在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的山村里,隐藏着一座藏书近两万卷的“图书馆”民宿。2012年,在杭州从事出版业的朱锦东,想要回到从小生活的乡村。于是,他租下莫干山镇庙前村废旧闲置的礼堂,将其改造成为一家书香四溢的民宿,起名为“莫干山居图”。

  通过特色经营,将琴棋书画引入居住空间,朱锦东的民宿在2015年开业后迅速打响了名气,目前年接待住客7000人次。同时,民宿也成为村里的一个文化空间,村民可以随时前来阅读,孩子可以在一屋书香中写作业。

  朱锦东不仅成了村里民宿业的带头人,也成了农村文化的复兴者。“民宿是城乡交会的纽带,一间民宿不仅寄托了我的田园梦,也是改变乡村风貌的实践。”他说。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