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查处4微信公众号!关停、停更、约谈

  近日,河北省网信办发布1-4月份网络管理和执法工作情况通报,4个微信公众号被处理。

  1-4月份网络管理和执法工作情况通报

  2018年1月—4月份,省网信办依法依规查处114家违法违规网站。其中,涉黄网站53家;涉赌博网站14家;涉嫌网络诈骗网站30家;其他有害信息网站17家。清理有害信息26464条。其中,涉违规采编新闻类70条;淫秽色情类384条;涉谣言和虚假信息类400条;侵权诈骗类信息600条;其他有害信息25010条。

  四个微信公众号被处理

  案例一

  4月23日,承德市网信办对违规微信公众号“承德大城事”(微信号:chengdedachengshi)提出处理申请。该公众号擅自私采私发未经证实的网友言论,且存在严重标题党行为。承德市网信办两次约谈公众号负责人,现对该公众号进行停止更新30天。

  案例二

  4月27日,邢台市网信办对违规微信公众号“掌中新邢台(微信号:zhj19800313)“朝闻邢台”(微信号:SJY2017102)提出处理申请。两个微信公众号长期违规自采自发未经证实的突发性事件,且不服从属地网信部门管理。现对上述两个公众号进行关停处理。

  案例三

  4月26日,沧州市网信办会同盐山县网信办针对微信公众号“甜蜜的大枣”存在违规发布低俗信息问题对其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和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被约谈公众账号负责人表示,深刻认识到了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严格依法依规运营服务,切实承担起互联网服务的社会责任。

  网络有害信息举报方式

  清朗网络空间需要靠大家共同创造,请广大网民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欢迎广大网民对含有有害信息的网络内容进行监督举报,省网信办将依法依规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处理。

  举报电话:0311-87802897

  举报邮箱:wxbjbzx@163.com

  举报网站:http://hbjubao.hebei.com.cn/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上线

  今天,河北省网信办主办的“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账号正式开通,同名微博、头条号及企鹅号同步上线。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公众号主要面向全省网信工作战线、全省网络信息传播平台及广大网民。未来将实现三大功能:

  一是互联网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的宣传窗口。对《网络安全法》等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互联网知识进行解读宣传和普及。通过宣传,提高全省网信队伍的法律素质和网络管理执法水平,促进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律,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推动我省网络空间法制化建设。

  二是网络管理和执法督查工作内容的发布平台。推进我省互联网法治建设力度,依法依规进行公开管理,受理网民举报,定期发布全省互联网管理执法有关数据和违法违规互联网传播平台典型案例,体现依法管网,依法治网,争取广大互联网企业和网民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业务的办事大厅。实现我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业务移动端办理,与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增强对公众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网络惠民服务,及时解答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在办网和上网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账号和同名微博、头条号及企鹅号的开通,标志着我省“指尖上的网络管理和执法平台”新媒体矩阵正式上线。矩阵的上线将更好地推进我省网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并将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广东查处170名纪检监察干部 有人徇私情当“内鬼”   18-05-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直部门“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排名
·唐山各县(市、区)“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排名
·唐山举办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唐山优化营商办对打造“四最”、优化营商环境再部署
·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 唐山团市委举办青年读书班
·唐山市政法委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唐山市旅游局联合消防支队开展酒店消防安全检查(图)
·中车唐山公司与德国LKT公司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唐山市车管所:部分车驾管业务在家就能办
·唐山市城管局专项整治启新立交桥自发市场
社会>>
·出于报复顺手拿走快件 女子被拘7天罚五百
·老字号谦祥益北墙修缮不统一抹灰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热点新闻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9月21日平谷启幕
·唐山市人大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
·唐山召开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动员会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