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新疆这些农产品要火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5-31 21:24 来源: 天山网

  5月30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新疆推介产品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张新军实习记者王璐瑶摄影报道)从6月1日起,和田玫瑰、莎车巴旦木、南疆核桃、南疆红枣的公益广告将通过中央电视台的8个频道向全国推广,助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5月30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新疆推介产品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和田玫瑰、莎车巴旦木、南疆核桃、南疆红枣四个新疆推介产品入选精准扶贫项目。

  “之所以选择新疆这四个产品,我们看重的是农产品的种植规模和产业化发展前景,希望这些农产品通过央视媒介能够打出品牌,带动当地产业升级发展,让更多的贫困农户受益脱贫。也希望公益广告成为展示当地生活方式、生活环境、人文地理的窗口,进一步提升新疆的形象。”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说。

  任学安介绍,自6月1日起,新疆特色农产品的公益广告将在中央电视台8个频道陆续播出,同时提高播出频次,并在广告片尾设计二维码,方便电视观众直接进行消费转化,通过二维码下单购买。

  那么,这些农产品有哪些特色?亮相央视后,又将起到怎样的扶贫效果?

  和田玫瑰引领百姓走花香致富路

  每年5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和田,数万亩玫瑰花绽放如一片激情燃烧的海洋,受和田地理条件、天然气候影响,和田玫瑰在香型、品质上得到极大提升,成为迁徙玫瑰品种中的上品玫瑰。

  从传统的玫瑰花酱(糖)到高附加值的玫瑰精油、玫瑰面膜等,再到现在利用玫瑰花残渣、残液制取氨基酸、花红素等高端产品,和田玫瑰已形成集玫瑰花香料、食品、化妆品、医药、日用品于一体的全产品产业链。

  其中,和田玫瑰的主产地于田县,目前玫瑰种植面积达4.4万亩,亩均效益达3500元以上,最高可达1万元以上,预计到2020年玫瑰花纯效益达到22500万元,可使3440户、14326名贫困人口年人均增收2840元。

  “通过打造‘公司+基地+实验室+农户+市场’的运营模式,和田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系列产品已入驻北上广深等地。我们相信,这次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推介,将实现一线城市高端消费市场的突破,引领老百姓走上一条溢满花香的脱贫致富路。”于田县副县长郭广星说。

  小小巴旦木成百姓脱贫主产业

  新疆巴旦木也同样闻名海外——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有1300年的栽培历史,历来被视为“西域珍品”。

  据了解,新疆莎车县现有特色林果业面积136万亩,其中巴旦木90.3万亩,年产量约8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巴旦木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三大巴旦木产区之一。

  莎车县副县长开色尔·艾来木夏说,莎车县正在做精做强巴旦木产业,将之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来抓,并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建立直销窗口,实现巴旦木提质增效,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小核桃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

  “优质核桃产业使叶城县成为南疆名副其实的核桃‘大果园’,叶城县核桃入选精准扶贫项目后,将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叶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彬说。

  张彬介绍,叶城县已有2000多年的核桃种植历史,经昆仑冰川雪水的滋养和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栽植,有着弥足珍贵的原生态品质,成为叶城县优势特色产业。

  2017年底,全县核桃种植面积58.15万亩,具有产量高、稳定性强、能连续丰产的特点。

  “核桃产业撑起了叶城县脱贫攻坚的半边天。”张彬说,“今后叶城县将持续走精品、高产、高端核桃产业发展路子,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不仅是核桃,南疆地区另一优势产业红枣,也将通过中央电视台推介走向全国。

  策勒县位于和田地区东部,是公认的红枣优生地,是闻名全国“和田大枣”的优质产区。

  策勒县副县长朱海龙说,策勒县全县有林果38万亩,其中红枣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产量2.5万吨,林果产业已成为策勒县脱贫产业、支柱产业以及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

  企业搭品牌顺风车助力农民脱贫增收

  “到目前为止,我们帮助超过1500名贫困户在企业就业,今后我们将加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贫困户就业率。”参会企业代表彭红春说。

  彭红春认为,央视的品牌推广对他们的产品影响很大,这也将督促他们继续做好以核桃为主的精深加工,进一步做好核桃油、核桃蛋白粉、核桃奶等核桃休闲食品,让新疆核桃以不同的形式走出去,帮助农民脱贫增收。

  在参会企业代表蒋金山看来,品牌的影响力将决定着产品的销售。

  “一直以来,我们的产品销售阵地主要在内地,如各大连锁超市、网站等,同时我们也搭建自己的互联网平台,以花茶、精油为主做产业链延伸,今后我们将继续在产业链方面进行突破,将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扶持农户增收致富。”蒋金山说。

  一家从事玫瑰花产业的企业负责人刘天志告诉记者,她自做玫瑰花产业起,就希望能将和田玫瑰品牌打出去。

  15年来,刘天志一直在做一项美丽的事业——玫瑰花,“我们主要做玫瑰精油的提取和系列化妆品,这是一项美丽的事业,也是一项扶贫事业和致富事业。15年来,我们坚持把玫瑰花做成产业,让农户确保自己的收入高于市场价。今后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推介,和田玫瑰将走向全国。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农民脱贫致富的脚步会不断加快。”刘天志说。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扩大农产品进口 创更多中国商机   18-05-19
叶兴庆:振兴乡村首先要振兴乡村产业   18-05-02
“五个协同”推动京津冀三地农业共同发展   18-04-20
产业旺,乡村振兴有底气(聚焦高质量发展·如何抓落实)   18-03-22
【新时代新气象】河北实施五大行动提农产品质量   18-03-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4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智慧社保"全新上线 33项业务可以手机办理
·唐山: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唐山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五号)
·唐山确定3年背街小巷整治总量为360条 23条开始施工
·唐山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3743套
·唐山千场电影惠民放映活动启动
·唐山限行提示:5月31日限行尾号"2"和"7"
·一句话新闻(2018-5-30)
·“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征文活动期待您积极参与
社会>>
·微信发红包赌博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6人被刑拘
·调查:61.0%受访者建议严惩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
·急救中心一月接1600多推销电话 5家房产企业被处理
·甘肃临洮倡“网络同步课堂”进校园 补农村教学短板
·在上海成功移植脐带血的巴基斯坦男子康复出院
·醉酒未及时洗胃身亡 谁该担责?
·北京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最高温将达35℃以上
·甘肃推“素食之王”助甘南藏区牧民脱贫:藜麦不愁卖了
·浙江遂昌好丈夫悉心照料病妻十七载
·湖北一房产中介公司组织员工打砸同行被处理
 
热点新闻
·中甲球员卜鑫回家乡为唐山“小球迷”传经送宝(组图)
·唐山: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开启
·唐山:路南惠民园物业利用公休日梳理小区花草受称赞
·唐山第四幼儿园园长刘秀红获国家学前教育最高奖
·唐山:幸福小学举办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图)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路南举行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组图)
·唐山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唐山举办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唐山:百名“小画家”手绘中国铁路源头迎六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