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今年河北省62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将达130亿元

  南皮县农村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给南皮县刘八里村电商服务站配送货物。近年来,南皮县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已实现电商服务站行政村全覆盖。(资料片)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近日,河北省商务厅出台电商扶贫工作方案明确,2018年62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30亿元,网络零售额10亿元以上的贫困县达到5个以上,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国家级贫困县8个以上,将带动3.1万以上的贫困人口增收。

  根据方案,各地要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2018年至2020年每年开展1次电商资源对接活动,各市根据实际举办相关活动,到2020年实现农村电商运营服务资源在贫困县的有序流动、有序竞争。将电商扶贫重点聚焦到农村产品网络销售上,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行业组织、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专业运营公司等主体的作用,为农村产品网络销售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到2020年贫困县基本实现当地农村产品上行主要服务内容本地化。

  加强农村网络商品的开发和推广。配合农业部门实施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工程,每个贫困县根据本地特色产业情况,确定1至2个适合网络销售、带动面大的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抓紧完成贫困县农村特色网络商品品牌目录的编制和推介,举办完成农商互联对接活动,实现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发挥电商企业的主体作用。举办电商扶贫项目推介活动,向社会征集电商扶贫项目,从中选择运营企业实力强、有实际成功案例的电商扶贫项目向贫困县推介,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导电商企业投入电商扶贫工作。力争2018年,每个贫困县有1至2个电商扶贫项目落地。

  加强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各贫困县商务部门协调人事、劳动、扶贫等部门,推动各类培训资源整合,重点对县乡各级部门开展电子商务政策、理论培训,提高其对农村电商的决策和指导能力;对电商从业者、农业经营主体和创业就业农民开展电商运营、操作等方面培训,提高电商从业人员的电商应用能力。2018年全年完成电商培训10万人次以上。

  河北省还将加大对电商扶贫的政策支持。继续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优先推荐国家级贫困县列入国家支持范围。加大与商务部的协调力度,争取将太行山区欠发达的革命老区县列入支持范围。充分发挥省商贸流通发展引导基金的作用,面向贫困县征集农村电商项目,吸引社会资本投向贫困县,解决贫困县电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6月1日河北省进入汛期 海河流域可能出现较重汛情   18-05-31
河北:2017年秋冬季空气质量五年来最好   18-05-31
河北省严禁在25度以上陡坡开展土地整治   18-05-31
河北省简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招投标程序   18-05-31
河北省网信办启动“文明网站、文明微信公众号”风采展示活动   18-05-3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平区唐马路小学庆六一暨艺术节展演活动
·唐山举行第四十三届幼儿运动会
·唐山消防走进移动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唐山国企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5·31世界无烟日:选择健康 远离烟草(图)
·唐山老旧小区改造总任务509个 建筑面积2815万平方米
·唐山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落实
·唐山少先队集中开展“你好,新时代”主题活动
·唐山进入夏季供水高峰期 遇供水问题请拨2057900
·排名全省第一 唐山上榜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
社会>>
·民航“黑名单”今起生效 86名失信旅客禁乘飞机一年
·“黑车拉活”被罚两次将扣驾照 规定自7月1日起施行
·微信发红包赌博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6人被刑拘
·调查:61.0%受访者建议严惩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
·急救中心一月接1600多推销电话 5家房产企业被处理
·甘肃临洮倡“网络同步课堂”进校园 补农村教学短板
·在上海成功移植脐带血的巴基斯坦男子康复出院
·醉酒未及时洗胃身亡 谁该担责?
·北京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最高温将达35℃以上
·甘肃推“素食之王”助甘南藏区牧民脱贫:藜麦不愁卖了
 
热点新闻
·唐山: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开启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唐山:百名“小画家”手绘中国铁路源头迎六一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微信群“29日全市停水”系谣传!
·唐山举办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唐山:芦台1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唐山港山西安塘内陆港开通运营
·省人大科技创新三项法规执法检查组来唐进行执法检查
·唐山220名选手参加省运动会群体组国际象棋选拔赛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