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福利来了!河北省贫困儿童可享八项健康扶贫项目

  6月1日,河北省第八届儿童健康节暨全省儿童健康扶贫活动在省儿童医院启动。图为启动现场。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第八届儿童健康节暨全省儿童健康扶贫活动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启动。在启动仪式上,省儿童医院发布消息,今年将实施8项儿童健康扶贫项目,旨在让贫困家庭患儿同样享有健康未来。具体包括:

  启动儿童健康扶贫“春雨工程”,从6月1日开始,将派出16名医疗队员前往灵寿县、巨鹿县、赞皇县三所县医院,开展为期5年的儿科健康扶贫活动。派5名医疗队员前往雄安新区的三个乡镇卫生院、承德县两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为期3年的健康扶贫活动,以缓解当地儿科医疗资源紧张问题。

  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救助项目,对河北省18周岁以下(含)、家庭经济困难的城乡患者进行救助,其标准是对患者参加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至3万元补助。

  实施新生儿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将对河北省14周岁以下(含)家庭经济困难的城乡患病儿童,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费用自付超过3000元(含),项目根据患儿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至1万元补助。

  实施关注男孩生理健康、救治尿道下裂患儿项目,联合省慈善总会对河北省50名贫困家庭的尿道下裂患儿进行救助,每个患儿救助1万元。目前,省慈善总会共筹措资金50万元,活动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实施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具体项目包括爱佑慈善基金会、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天使阳光基金和针对孤儿的明天计划专项救助基金等,救助先心病的病种不限,凡河北省贫困家庭需要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都可获得1至4万的救助资金。

  实施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今年,省儿童医院将联合国家能源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在黄骅、容城、唐县和丰宁四个县,对新生儿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旨在探索筛查+治疗的救助新模式。

  实施先天性出生缺陷患儿医疗救助项目,省儿童医院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在救助先心病患儿的基础上,将救助病种扩大到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肌肉骨骼系统等17种疾病,凡到省儿童医院申请救助的患儿,均可获得1至5万的救助金。

  开展轻松筹“轻爱行动”微基金项目,省儿童医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轻松筹微基金,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求助人,提供一对一的全程大病救助。

  当天上午,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省儿童医院38个专业的专家教授举行了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前来看病的患儿除免费挂号外,还享受多项减免费用优惠项目。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18-06-01
6月1日河北省进入汛期 海河流域可能出现较重汛情   18-05-31
河北:2017年秋冬季空气质量五年来最好   18-05-31
河北省严禁在25度以上陡坡开展土地整治   18-05-31
河北省简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招投标程序   18-05-3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平区唐马路小学庆六一暨艺术节展演活动
·唐山举行第四十三届幼儿运动会
·唐山消防走进移动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唐山国企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5·31世界无烟日:选择健康 远离烟草(图)
·唐山老旧小区改造总任务509个 建筑面积2815万平方米
·唐山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督查落实
·唐山少先队集中开展“你好,新时代”主题活动
·唐山进入夏季供水高峰期 遇供水问题请拨2057900
·排名全省第一 唐山上榜中国城市品牌(地级市)百强
社会>>
·民航“黑名单”今起生效 86名失信旅客禁乘飞机一年
·“黑车拉活”被罚两次将扣驾照 规定自7月1日起施行
·微信发红包赌博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6人被刑拘
·调查:61.0%受访者建议严惩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
·急救中心一月接1600多推销电话 5家房产企业被处理
·甘肃临洮倡“网络同步课堂”进校园 补农村教学短板
·在上海成功移植脐带血的巴基斯坦男子康复出院
·醉酒未及时洗胃身亡 谁该担责?
·北京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最高温将达35℃以上
·甘肃推“素食之王”助甘南藏区牧民脱贫:藜麦不愁卖了
 
热点新闻
·唐山: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开启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唐山:百名“小画家”手绘中国铁路源头迎六一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微信群“29日全市停水”系谣传!
·唐山举办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唐山:芦台1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唐山港山西安塘内陆港开通运营
·省人大科技创新三项法规执法检查组来唐进行执法检查
·唐山220名选手参加省运动会群体组国际象棋选拔赛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