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高考进入倒计时!河北多措并举护航2018年高考

  6月已至,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河北全省高考报名人数48.6万人,比2017年增加5万人,考生规模连续第三年增长。为整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河北今年出台了哪些措施?今年高考还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快跟小编来看看~

  ●爱心送考护航高考路

  5月31日,石家庄市河北爱心救援队2018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由100余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将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助力学子高考。据悉高考考生如有住处距考点较远等情况,可拨打15233626766,提前预约高考期间的免费接送服务。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发起了免费接送高考生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市中心区共200余辆出租汽车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高考期间,凡有需要的考生及陪同家长,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前挡风玻璃上带有红色“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专用车”标识的出租车。

  此外,2018年高考期间秦皇岛市公交总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举行“绿丝带爱心助考”活动。考生凭借准考证、手腕处系“绿丝带”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同时要求各运营公司驾驶员要文明驾驶,特别要注意对标记“绿丝带”的车辆减速让行,保障考生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全面检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主动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考生学校联系,在中高考前开展全面检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在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巡查检查力度。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3天可取!身份证办理开通“绿色通道”

  为解决高考学生紧急办理居民身份证问题,5月24日到6月6日工作日期间,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为高考学生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高考“绿色通道”证件在办证第三个工作日即可领取。具有河北户籍的高考学生可凭借《普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和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大厅申请加急办证。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异地受理点申办。

  ●严防死守试题试卷安全

  按照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河北省将加强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管。要在关键岗位安排上用好人,坚决把好用人关,禁止使用以往考试中有不良记录的人员。要在技术防范上提能力,通过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多种手段给安全措施上多重保险。

  同时,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健全考试招生全过程应急反应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发生自然灾害、暴力威胁、疫病传播等各类情况的应对准备,提高应急处置和就地消化能力,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严控噪声污染

  5月23日,石家庄市环保局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日—8日,6月15日—22日,居民集中区和学校附近建筑工地,在22时至次日6时,禁止从事建筑施工活动。同时石家庄市环保部门人员提醒,在中高考期间如市民发现有噪声污染的现象,可及时拨打12369投诉举报。

  ●狠抓考试环境综合治理

  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重拳打击考试作弊,大力开展专项行动,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考前要严厉打击、及时查处各种涉考谣言。要严肃考场纪律,规范考场秩序,全程抓好舆情监控,采取有力措施快速处置网上涉考有害信息和负面舆情,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更不能为类似炒作提供任何信息。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邯郸首届“救助贫困疤痕儿童”免费治疗活动启动   18-05-29
白洋淀景区提供免费WiFi   18-05-28
2018高考倒计时10天!多地出招保障考试安全   18-05-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9月19日限行尾号"5"和"0"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一)
·唐山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评剧《爱洒夕阳》
·唐山市商务局创建服务品牌促进营商环境
·唐山公务员技能竞赛半决赛落幕
·2018陶瓷作品评比颁奖仪式在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情况通报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21届 引才聚智硕果累累
·唐山市区又新增一处博物馆(组图)
·声光电营造美轮美奂陶博会
社会>>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热点新闻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欢送2018年度首批入伍新兵(组图)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退役士兵接收工作(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收获海盐(组图)
·唐山召开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动员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