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6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06 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6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6月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这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即将于6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预计会议规模在6000人左右,其中,中国港澳台地区及国外参会代表近千人。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说,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主题为“交通让世界更美好”,将致力于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创新与融合,加快推进中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实施。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汇聚了全球交通运输领域顶级的专家,通过这个平台,中国科学家、企业家能够与各国交通运输同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展示和分享交通运输领域的新成就、新理念、新技术和新产品,实现创新融合,共享发展。

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高战军指出,交通运输具有基础性、支撑性和引领性的特点,未来交通领域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是中国科学技术创新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中国工程院一直重视交通运输领域的战略研究。本次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将主办“交通强国论坛”,希望与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保持共振,增强中国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介绍说,本次大会具有综合性、国际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等显著特点,内容主要分为六大板块,包括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2018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智库产品发布及专项活动。

其中,作为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倾力打造的国际化展台,大会交通科技博览会汇集了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工程实例和智能交通、未来交通生态体系。届时,超过300项极具代表性的展项将集中亮相,涵盖交通运输领域的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城市大脑、出行服务、智能交通、共享出行、未来交通生态架构、复合材料、清洁能源、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完)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写在2018年世界环境日之际   18-06-05
马克思主义鼓舞着世界人民的智慧和心灵   18-06-05
.
 
综合新闻>>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健康过年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华社聚焦丨乐亭: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丰富京津市民菜篮子
·火了!慈玉牌玉田包尖白菜上央视了!
·唐山一地公安局发布招聘公告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