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公布3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截至6月23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已向河北省交办22批2559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697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问题核查,已对交办河北省前20批2195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了现场核实,目前已查办完成1374件。河北省将其中3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布。

  任县辛店镇桥西村张梦军镀锌厂、丁为印镀锌厂及两家无名镀锌厂污染环境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张梦军镀锌厂和丁为印镀锌厂均是利用自家闲置房屋私设镀锌加工点,现场检查时在两家厂内均发现部分废水,同时在丁为印镀锌厂院内发现埋入地下一塑料桶,且桶内有废水,监测结果显示总锌浓度和PH值超标。其他两家无名镀锌厂无生产能力和生产迹象。对此,任县政府已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对四家镀锌加工点进行了取缔。任县公安局正在立案调查,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任县纪委监委已启动问责程序。

  南皮县南皮镇无名塑料颗粒加工厂和无名酸洗厂污染环境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群众举报无名塑料颗粒加工厂和无名酸洗厂为“南皮镇翟官屯村82号院内的电泳漆加工点和注塑加工点”。现场检查时,电泳漆加工点有生产设备和待加工的金属件,有生产迹象;注塑加工点未生产。对此,南皮县环保分局分别对电泳漆加工点和注塑加工点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南皮县电力部门对2家加工点进行了断电;南皮镇政府已对2家加工点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对于涉嫌环境污染犯罪问题,已移交公安部门依法立案处理。

  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大河坡村河北协盛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废水直排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邯郸市复兴区环保分局在6月5日巡查时发现,该企业未办理排污许可证,擅自设置排污口外排废水,厂区沟内水质发黑。对此,复兴区环保分局责令该企业停产整改,并对企业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2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对排污口进行了封堵,复兴区政府正在积极组织对淤泥进行合理处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四查四改”推动扬尘污染防治   18-06-22
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18-06-22
河北50家企业劳保监察三年“免检”   18-06-22
河北省建成儿童之家近两万所   18-06-22
河北9个!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新鲜出炉   18-06-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十二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1件
·30只“电子眼”紧盯唐山市区供水安全
·唐山消防部门现场观摩示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图)
·上半年唐山市食药监局受理投诉举报1332件
·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到唐山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工作
·唐山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大会反响强烈
·唐山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暖心工程”
·唐山限行提示:6月23日、24日不限行
·来自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
·唐山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到迁西滦县调研
社会>>
·停车场现充气篮球馆 城管:已对合规性进行调查
·柳州杀女父亲画像:成长于破碎的家庭 妻子沉迷赌博
·臭豆腐配料疑遭恶意PS 行为人涉损害商誉或担刑责
·县域“集成改革”:890项权限下放 换来百姓办事“爽”
·网约公交车“走红”说明了啥?
·动物园3天截留游客投喂饲料1.5吨 其他国家要求如何
·学前班不能成为“小学化教育”的温床
·这个暑假,如何过得更惬意?(民生视线·关注儿童暑期生活①)
·“见义勇为好市民”落户可积20分
·部分基层干部“混日子”:身居一线有“退休情结”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聚焦唐山打造生态型沿海工业城市(组图)
·唐山开发区经济发展持续稳步增长
·唐山:福乐园社区征询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建议
·唐山中考期间天气较热 或有雷雨天气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5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两个《意见》
·唐山第九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3件
·唐山消夏游之白羊峪、塔寺峪(组图)
·副省长张古江来唐调研包联重点企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