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25 15:55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

6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

习近平欢迎菲利普访华,指出马克龙总统和总理先生在半年内相继访华,体现了法方对发展中法关系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法关系的高水平。当前,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方愿同法方一道,不断丰富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继续做国家间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交流互鉴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中法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要强化伙伴意识,坚持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充分发挥中法各个对话交流机制和平台作用,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互信。要着力深化务实合作,尽早落实已达成的各项合作共识和协议,发挥好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中方赞赏法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同法国和欧盟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双方要共举多边主义旗帜,坚持公平正义,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菲利普表示,马克龙总统年初对中国成功的访问,再次彰显了法中战略合作的重要性。中国既有长远规划,又能脚踏实地,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法国对法中关系充满信心,愿继续深化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推进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战略性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合作设想,符合全人类的利益。法国在国际事务中坚持独立自主的政策,在多边主义面临挑战的今天,拥有稳定的合作伙伴非常宝贵。法方愿同中方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加强欧盟同中国的合作关系。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老外谈“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政府提出了惠及全球发展的创举   18-06-25
“为人类共同发展和繁荣提供中国方案”   18-06-25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老外看福州:从智慧福州看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意义(视频)   18-06-24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泉州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吹响进军全球化号角   18-06-24
从“中国声音”到“中非共识”——“一带一路”引领埃及学术研究新风尚   18-06-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十三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1件
·唐山举办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企业招聘会
·水曹铁路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唐山各界引强烈反响
·三女河机场吞吐量实现“双过半”
·唐山市今年职称评审启动 推出三项改革举措
·7月1日起唐山车务段实施暑期运行图
·河北十公里超级联赛唐山站南湖举办(图)
·唐山限行提示:6月25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第十二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1件
社会>>
·大二学生休学照顾患病母亲 打算将骨髓移植给母亲
·南京摔狗者妻子“割腕为狗偿命” 已获救出院
·十几名女子为当网络主播被骗贷款整形 陷套路贷
·如何辨别赌博机与游戏机?篡改机器程序或涉犯罪
·停车场现充气篮球馆 城管:已对合规性进行调查
·柳州杀女父亲画像:成长于破碎的家庭 妻子沉迷赌博
·臭豆腐配料疑遭恶意PS 行为人涉损害商誉或担刑责
·县域“集成改革”:890项权限下放 换来百姓办事“爽”
·网约公交车“走红”说明了啥?
·动物园3天截留游客投喂饲料1.5吨 其他国家要求如何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聚焦唐山打造生态型沿海工业城市(组图)
·唐山:福乐园社区征询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建议
·唐山开发区经济发展持续稳步增长
·唐山中考期间天气较热 或有雷雨天气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5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双上涨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两个《意见》
·唐山第九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3件
·唐山消夏游之白羊峪、塔寺峪(组图)
·副省长张古江来唐调研包联重点企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