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非凡40年推动中国的全面进步——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28 19: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综述:非凡40年推动中国的全面进步——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

  新华社记者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是奇迹般的40年。”

  “40年之后回头看,改变和转变是非凡的,实实在在的,影响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专家学者及政界人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盛赞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认为改革开放不仅给中国带来经济腾飞,更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全面进步,同时对世界发展产生了积极重要影响。

  “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是上世纪70年代世界上最重大、最有影响力和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大学东方学院学者安里·沙拉波夫如是说。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生产力快速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增强,中国民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

  他同时表示,中国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主张自由贸易,积极参与和完善全球治理,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其他国家一起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大国民议会土中关系小组主席拉弗扎·卡瓦克彻·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令人惊叹,“特别是近几年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高科技和社会保障等方面进步显著,国家软实力进一步增强”。

  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1981年作为外交官首次驻外就在中国,当时正值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后不久。那时候中国留给马吉德的印象是物资很匮乏,国家各个方面的状况十分落后。“40年之后回头看,改变和转变是非凡的,实实在在的,影响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讲师盖里雄·伊基亚拉说,40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迅速发展,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因此得到提升。如今,中国在全球贸易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助力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为世界其他国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过去40年,奇迹般的变化已让中国成为世界的榜样。”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说:“中国为其他国家实现大发展树立了榜样,我非常赞赏。我们需要学习中国经验,应用于泰国的实践。”

  厄瓜多尔国家高等研究院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米尔顿·雷耶斯说,毋庸置疑,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是一次科学社会主义的实践,是将理论同实际相结合的实践。

  雷耶斯说,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给世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促进双边和多边贸易的通畅,创造双赢和多赢的国际贸易新局面,让世界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红利。

  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兼教授角南笃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实现飞速发展。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将在推进全世界开放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的“一带一路”就是最新的例证,中国及相关国家与地区都将从中获益。(参与记者:周良、施春、林昊、金正、杨舟、郝云甫、马峥、王可佳)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解放思想是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当头炮”   18-06-26
综述: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海外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18-06-25
以改革开放的新突破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18-06-25
珠海新气象 再掀创业潮   18-06-25
[庆祝改革开放40年]厦门经济特区不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高颜值 经济发展高素质   18-06-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发出公开信规范经营行为
·“李大钊档案文献展”落幕
·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要调整啦
·唐山第十六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0件
·唐山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开班
·铁路唐山站暑运7月1日启幕 70对列车将有调整
·唐山开埠140周年研学之旅活动启动
·唐山开展货运车辆道路污染治理工作效果显著
·海洋新六产,在唐山掀开面纱(图)
·唐山系列政策措施倾力支持曹妃甸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
社会>>
·北京下月起机场火车站全天严查“黑车” 最高罚5万元
·宁波警方:摔手机大妈已致歉 特殊通报为保护当事者
·北海公园举办荷花展 荷花湖8000平荷花竞相绽放
·外籍女子探险遇暴雨走失山林5日 目前已安全返回
·中国侦破四起特大跨国跨境海上走私毒品案件
·北京房山5条公路大修 最大限度循环利用废旧材料
·三名外籍旅客行李箱夹层藏匿9公斤海马干被海关查获
·警方通报家长护犊掌掴对方小孩事件:打人者已被行拘
·男子遇车祸危在旦夕 交警、医生合力挽救
·南昌市放开非户籍人口落户 7月1日起正式实施
 
热点新闻
·唐山市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两个《意见》
·唐山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推进大会召开
·副省长张古江来唐调研包联重点企业
·唐山:2018年中考招生政策详解
·唐山市今年职称评审启动 推出三项改革举措
·水曹铁路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唐山: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出炉
·唐山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正式启动
·唐山召开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