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新华网评:减税降负让实体经济更稳步前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6-29 15:42 来源: 新华网

毛同辉

自今年5月1日增值税三项改革措施实施至今,实体经济受益明显。据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测算,以制造业为例,税率调整后,制造业年减税规模超过所有行业总减税规模的三分之一,企业税负有效降低。

这次增值税三项改革措施是在过去5年营改增累计减税2.1万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围、对部分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全年减税规模将达4000亿元,也是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目标的落实。一连串的数字,让企业收获了获得感,释放出财税改革的政策红利,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更激活了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

减税降负,让实体经济收获真金白银。“一丝一缕,恒念物力惟艰;一分一厘,当思来之不易。”资金是经济运行、企业运转的“血液”,习惯于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企业,最能体会成本控制之不易,利润赚取之艰辛。税负降低,对于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的收入。

减税降负,有利于实体经济从供给侧发力。利用税率下降等增值税改革释放的减税红利,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企业得以有充沛的现金流,来支持企业改进生产工艺、丰富产品款式、提升产品品质,同时降低产品价格以扩大销量,从供给端释放“提质”和“降价”双重利好,消费者也因此获得实惠,形成供需两端双受益的良性循环。

减税降负,为实体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值税改革推进减税降负,不仅仅是当下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同时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利用减税降负释放的红利,企业可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更坚定地走创新驱动之路。特别是,传统企业可以尽快与智能化、数字化等新经济领域深度融合,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自我的提升和改造,从而凤凰涅槃、转型升级。

经济发展如同驾车,负重过多开不快,配置过低也难以超越领先。既要轻装上阵,又要创新升级,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永葆活力。实体经济是经济巨轮乘风破浪的“压舱石”,更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实体经济身板硬了,负担轻了,创新动力足了,升级进程快了,其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才会更坚实、更有力!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精准发力供给端 “降”字做出大文章   18-06-28
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   18-06-28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持续显现 前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   18-06-28
企业效益较快增长 实体经济持续向好   18-06-27
【画说40年】“远方”有多远   18-06-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妇联开展免费手工技能培训
·唐山市工商局提醒经营者:逾期不年报信用将受损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唐山站发布今年暑期新列车运行图
·唐山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唐山组织培训学习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唐山第十七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18件
·访唐山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树成
·唐山:7月份13场招聘会等你来
·唐山医保新政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更多红利
社会>>
·11岁女孩上二胡课带把美工刀 原因是遭到老师猥亵
·小学生直播拍到妈妈洗澡 平台需完善内容审核机制
·5人偷倒垃圾污染海洋案宣判 被判赔745万余元
·87年女生靠内幕获利被罚2816万元
·北京下月起机场火车站全天严查“黑车” 最高罚5万元
·宁波警方:摔手机大妈已致歉 特殊通报为保护当事者
·北海公园举办荷花展 荷花湖8000平荷花竞相绽放
·外籍女子探险遇暴雨走失山林5日 目前已安全返回
·中国侦破四起特大跨国跨境海上走私毒品案件
·北京房山5条公路大修 最大限度循环利用废旧材料
 
热点新闻
·唐山市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唐山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推进大会召开
·唐山:2018年中考招生政策详解
·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要调整啦
·唐山市今年职称评审启动 推出三项改革举措
·水曹铁路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唐山: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出炉
·唐山将11项商品房建设管理权限下放至县级
·唐山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正式启动
·唐山召开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